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闲言碎语_2000字

闲言碎语_20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1)

  已经连续几天没出太阳了,不过,早上我倒欣赏了一副“变脸”美景。

  早上,我从被窝里爬出来,伸了一个懒腰。然后就去刷牙、洗脸了。洗刷完毕,我见没事干,便来到窗台上。到处是一片寂静,偶尔传来几声鸟叫。我抬头仰望天空,只见白云一片连着一片,把天都遮住了。

  忽然,我看见有朵小云变成了绵羊的形状,它高傲的抬起头,摇了摇尾巴,好象在说:“瞧,我多漂亮!”它旁边的一片片云,仿佛是羊群,正悠闲自在地吃草呢!一会儿,它又变成了一只猛虎。这只猛虎尾巴一翘,张开血盆大口,疯狂地咆哮,好象要把身边的羊群给吃了呢!这时,它边的一朵和它差不多大的白云也变成了一只大老虎,这只更猛得多,它张开爪子,向另一只老虎扑去。就这样,两只大老虎打了起来。它们各不相让,好像非要争个你我高低,真不愧是百兽之王啊!

  打着打着,两只猛虎慢慢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小姑娘长着两条又粗又长的辫子,一甩一甩的,好看极了。仔细一看,她的手里还拿着一束又大又漂亮的百合花。

  一会儿,这一切就烟消云散了,这幅“变脸”美景使我明白了,什么东西都只是暂时的,努力学习才是最真实的。

  (2)

  体育项目有很多种,篮球无疑是最能吸引观众的。篮球好处也不少,它能强健身体,还可以使人长高。但篮球比赛最激动人心的还是投篮的那一瞬间了。这是运动员展现风采的最佳机会,也是观众最兴奋的时刻。

  我不是一个狂热的球迷,但有一次看球,我却被一种人性美所感动了,那是去年――2005年3月27日的一场学校篮球赛,由六1班对六2班。这场比赛胜者可获得一座水晶奖杯,也可能被评为优秀班级体,败者则与奖杯无缘,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了。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42分钟时,六2班队长一人带球冲破3分线。这时,三分线外没有一名队员,即使是一个技术平庸的队员,也可能轻轻投入球栏。六2班队长擦擦汗水,向右下方移了一点过去,想让投篮的角度刁一些,命中的把握更大一些,同时也为了避免投球时撞到其他人。这时,六2班一名球员闪电般的冲到他面前,想挡住这个势在必进的球。这个队员非常清楚,自己只挡住球而不被打中的可能几乎没有。可他管不了这么多了,他跳起来准备挡住球。六2队长这时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的破栏动作了。如果球打中这个队员,跟他一点儿也没关系,责任不在于他。但他选择的是把球传给了队友,他放弃了一次成功的辉煌。

  全场观众为他这种精神报以热烈的掌声。当比赛主持人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轻轻一笑,答到:“对我来说,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友谊呀!”

  (3)

  早上起来,闲着没事,无意中就翻开了三年级时的语文书。我发现了里面有三片小时候收集的树叶。我叹了一口气,真怀念那时的童年生活啊!现在上了高年级,作业越来越多,负担越来越重,每天放学,除了做作业,根本没什么时间去玩,这是多么烦恼的事呀!

  走出家门,向学校慢慢走去。我抬头望望天空,它是那么的蓝。小鸟自由自在的飞翔,载着我们的童年,在视线中远去……

  再低头看一下大地,这条崎岖的小路,是我们每天的必经之路。经过岁月的碾轧,它已经变得坚硬无比、高低不平。这条小路是一条录音带,它记录了我们童年的欢声、儿时的笑语,是多么的可贵啊!

  路旁的树木伴随我们度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啊!严寒酷冬,我们迎风前进,是大树用挺拔的树干为我们挡风;烈日炎炎,我们汗流浃背,是大树为我们遮阳。

  想起童年,是多可笑,是多么幼稚啊!整天不是说说笑笑,就是打打闹闹。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已成为山谷的回音,时时在耳边响起;儿时的笑脸,已成为升起的太阳,常常浮现在眼前……

  (4)

  “哈哈,我有轻功了!”这是谁在说话,居然说自己有了轻功;我还有“降龙十八掌”哩!谁?除了我――华仔还会有谁?原来今天早上,我正在睡觉,妈妈就把我叫醒了。我不耐烦地起了床,还在床上跳了几下。我从床上跳了下来,谁知,竟飞了起来,真是不可思议。“哈哈,我有轻功了!”我无比兴奋,我出了家门,有一个非常长的楼梯,我刚想走下去,就想到,我不是有轻功吗?那我就飞下去吧!我轻轻的一跳,就飞了起来,我向楼下飞去,落在地上,人们都用诧异的目光看着我――“这小子有轻功了!”人们不约而同地说。我向学校走去,校门还关着,一个人也没有,显得特别阴森。我一下子就飞到了校园。我来到教室里,空荡荡的,我打开电灯,坐在了座位上。过了很久,同学们才一个接一个的来到教室。下课的时候,同学们都从楼梯走下去,多麻烦呀!我直接从三楼飞到了操场上,同学们都围了上来。“哇,你会轻功耶!你真是好厉害,能教我吗?我也想学……”在一阵阵欢呼声中,我跑了出来。突然我摔了一跤,哎哟,我从梦中醒来了,原来是个梦啊!我突发奇想:这不会是真的吧?我试了一下。然后我闭上了眼睛,从床上跳了下来――“轰!哎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