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人生的精彩_1200字

人生的精彩_12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精彩,是我特别喜欢,但又十分吝啬地使用的一个词。因为在我看来,精彩是人生最高的境界。不会轻易达到。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没精彩过。但你要真的达到这种境界,我也一定会真心敬佩,并发出由衷的赞叹:精彩!

  精彩,就是优美、出色。大千世界,分工各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只要付出心血和努力,也能在各自的领域里精彩一把。明星可以奉献给观众精彩的节目,歌声绕梁三日,表演出神入化;运动员可以奉献给大家精彩的表演,龙争虎斗,惊心动魄;老师有精彩的一课,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作家写精彩文章,字字珠玑,洛阳纸贵;科学家有精彩研究成果,厨师有精彩烹调技巧,官员有精彩领导艺术等等,不一而足。

  倘若在具体一点,精彩,就是陈胜“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宣言;精彩,就是刘翔在奥运会上率先撞线的那一瞬;精彩,就是飞人乔丹投篮时那美丽的弧线……

  精彩的反义词是平庸。一个得过且过、没有创意的商人,一个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工人,一个无心向学、“60分万岁”的学生,一个满足于跑龙套当配角糊弄观众的演员,一个只会模仿别人、重复自己的作家,一个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官员,一个墨守成规,不敢越雷池半步的科研人员,虽然也能混得不错,也可养家糊口,甚至也能侥幸成名,但永远月精彩无缘。

  精彩与付出成正比。演员就在台上精彩那么一阵子,不知需要多少年的勤学苦练,即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运动员在赛场上那精彩的一跳,一跑,一掷,背后则是无数次的汗如雨下,苦练不辍,曹雪芹为了《红楼梦》的精彩,不仅是“披阅十载,增删五次”,也不仅是“满径蓬蒿老不华,举家食粥酒常赊”,最后,竟然“书未成,芹为泪尽而逝”。这就好比传说中的荆棘鸟,它一生为了这一次的短暂精彩,它不仅付出了一生的努力和心血,而且,这是一曲决绝歌,它将曲终而命竭。

  精彩与年龄无关。青年人的精彩,大红大紫,锋芒必露,想“小乔初嫁了”的周郎,赤壁之畔,“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如刚及弱冠之年的王勃,腾王阁前,技压群雄,文盖四座,“落笔惊风雨,诗成泣鬼神”。老年人的精彩,不动声色,沉稳自信,像庾信,“庾信文章老更成,凌云健笔意纵横”;如东坡,“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只要你想精彩,什么时候都不晚。不过,还得讲句实话,张爱玲说“成名要趁早”,精彩也要趁早,因为精彩更月要强健的身体,敏捷的思路,充沛的经理,大胆的创新精神,而这些大都是青年人的专利。

  放眼古今中外,遍阅芸芸众生。有的人一生精彩,有的人一世平庸:一生精彩,固然可羡然不可易学,一世平庸,也千万别成了我们的生人记录。人这一辈子,不论干什么,总的精彩他几回,或建功立业,或着书立说,或得昭天下,不仅自己有成就感,也让众人喝彩,什么时候想起来,都觉得很自豪,没白来这世界上走一回。

  人生难得几精彩,此时不精彩,更待何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