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风雨中的生命_600字

风雨中的生命_6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花是那样的洁白,似白璧一半。开着的,落落大方,虽然一瓣挨着一瓣,平平整整宛如小碟;那要开未开的,一瓣瓣地窝着,像害羞的人脸埋着不让人看,然而那里面的蕊却是紫黄的,在那红底色的衬托下,很是好看。而整朵花又辉映在绿叶之间;绿叶又是花的底色,花在绿叶的反衬下更显得纯洁有情趣。

  雨过天晴,茶花风采依旧!不仅如此,一番濯洗,尘埃尽去,碧绿的叶子更加细腻柔滑,深碧中泛着青光,似温湿的碧玉;花儿也更加娇艳了,略略透明,像刚在山泉浴过,朱微启的凌波仙子,轻袅袅地嫣然一笑,清新妩媚。花蕊中,水珠似的灵眸,眨呀眨的,玲珑剔透,不夹杂一丝浑浊。

  正是如此,只经一番濯洗,山茶却已不夹杂一丝浑浊。我们也这样,即使经历千万风雨,我们也不怕,这反而让我们更顽强起来;让我们更顽强的拼搏;让我们不夹杂一丝社会“浑浊”。

  山茶花不怕一切的风俄雨,也不夹杂一丝浑浊。为了生存,就应赶驱赶自身的浑浊,让自己更为完美、清新。这些风雨却让山茶花有了一生洁白似白璧的顽强生命,也让山茶花对生命有了更为顽强的追求。山茶花不奢求别人把它栽在庭院里,只求能在风雨中度过一生,直到枯萎。

  我们也历经6年多的风雨了,那我们还怕什么呢?风雨里的日子,不知濯洗过我们多少年幼的浑浊,这些浑浊已成为过去。我们将不会再永驻于此生,我们还要向山茶花那样,顽强的面对以后所历经的困难、风雨。在这6年的风雨中,我们的生之欲望不是很高,如今,我们还要历经千万风雨,然而,我们对生的欲望更高,更为强烈,我们将陪山茶花一起历经风雨,直到枯萎,生老病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