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遗忘的记忆_1500字

遗忘的记忆_15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原来,有一种思念叫做不肯遗忘。

  原来,有一种幸福叫做原地等待。

  原来,有一种悲哀叫做没有未来。

  原来,其实你早已经离开我,我却一直不愿意放手。

  原来,其实我们都不像彼此所想的那样,那么坚强,抑或那么脆弱。

  原来,其实我们始终在擦身而过,在彼此的轮回中不甘寂寞。

  原来,我们彼此的相遇,只是为了演绎一场泡沫。

  ——题记

  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却没有想到自己用感情这把剑自伤三分,然后伤人七分。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去忘记,好像做到了,到头来,却发现反而记得更深刻了。一直以为我也许会这么空虚寂寞地走下去,却突然间感觉心中被什么填满了――虽然你早已经不在我身边。

  以前,我们总是形影不离的粘在一起,在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我们总是慢慢地走回家,然后到冰淇淋店里买朱古力的圆筒冰淇淋。我们一样,都喜欢天蓝色。却是一个喜欢穿黑衣服,一个喜欢穿白衣服,然后互相取笑,我们是黑白无常。我们总是嬉笑打闹,在旁人的眼睛里看起来我们的友情似乎很不牢固,但是,所有的在乎,我们心底清楚。我们的感情从来不要说出来,我们的默契也不需要别人理解。未来还很长很长,还有很多的不确定,但是我们会彼此努力,会一起走下去。我们说好,十年后,我们要在上海遇见,我们还要一起去逛街,一起去逛超市,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哭……因为我们知道,至少,我们是拥有彼此的……

  记得有人说过,女孩子的友谊这么长久简直是不可相信的,可我们就是这样。但是,五年的感情,曾经的相依相靠,彼此天衣无缝的默契,却因为一个误会而离开……

  那是小学五年级,一个男生转到我们班来,老师要我代表全班欢迎他(因为我是班长)。可是我突然病了,所以由你代替。第二天,你将我悄悄拉到角落,告诉我说他喜欢你。我当时吓了一跳,因为我们曾经都发誓在高中未毕业之前决不恋爱。可是你的态度很坚决,眼圈已经红了一大半,我心疼你,于是答应你,只是要你以学业为重。你很高兴,抱着我欢呼,于是我想,这样就已经够了吧。

  就这样,你和他走到了一起。每天放学,我们三个总是一起回家,一起唧唧喳喳的讨论那些无聊的话题。就这样,我和他也渐渐熟悉了,他是个很棒的男孩,有着令人惊叹的思维,和他谈话真的很轻松。于是,我开始找他问问题,他也很耐心的给我讲解,我们越来越好,直到――

  那是临近毕业的前一个月,因为你生病了,所以我要他陪我去给你买礼物。走在路上,天忽然下起雨,从小就体质不好的我打起喷嚏,不停的留鼻涕,觉得浑身都好冷。一瞬间,貌似一件温暖的外套盖在我的身上,我惊奇的转过身,看到到他安静的笑容,顿时觉得好温暖。只是没想到,当我再次把头转过来,看到了一双带有愤怒,伤心,绝望和泪水的眸子,是你!我急忙想给你解释,可是你却说了一句让我刻骨铭心的话,“你还当我是你的好朋友吗??我恨死你了!!”随之,你单薄的身影便消失在雨幕中。我愣住了。五年的友谊,换来的却是这样一句话。那天,我真的好难过,就算我的悲伤逆流成了河,也无法挽回你我的友谊。

  就这样,我们毕业了。毕业一个月后,我收到了你的信,上面的地址是新加坡,我傻了眼。打开信,是你熟悉的字体,你说对不起,误会了我,我们还会是朋友吗?还是吗?我也问自己。我想不会了吧,那种感情,一辈子也只有一次,而那一次,早就在2006年的夏天耗尽了。

  只是有时,翻开你的照片,看到你明亮的笑容,我的心还会隐隐作痛。那个笑容如此明亮的少女,是我最好的朋友,只是前面,要加上曾经,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们都是糖果,一直甜到哀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