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雨中四季_800字

雨中四季_8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雨中四季转眼,又是一个雨中的春天,依然充斥着感动和温暖,让人精神不觉为之大振,即刻,浮想联翩……我推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年面而来。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滴掉在水洼上面,顿时荡漾出几圈圆形的波纹。院里的小草,经春雨的滋润显得生机勃勃,树枝上的嫩芽经春雨的召唤,更亮更绿了。春雨密密的,薄薄的,随风漂洒。而雨中的春天,更像一份遮着轻纱的少女,温柔、细腻、如诗如画。

  雨中的人们,如五颜六色的小磨菇,红的、绿的、粉的,来来往往,紧张而有序。街道两旁屋檐下的雨滴,一排排、一串串,宛如水晶琏珠,掉在水里,碎成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晶莲花。它们不停地变换着造型,仿佛一排排执着的芭蕾舞演员,没有人去欣赏,它却毫不气馁,毫不灰心…

  雨中的夏天是暴躁的、潇洒的、自由的。你瞧,刚刚还是艳阳高照,马上阴沉沉的乌云便压了过来,转眼,雷鸣电闪,大雨倾盆。与春雨相比,夏天更象一个暴躁的青年,瞬息万变,树木、小草在这严峻的考验下,只有经受磨难坚强地挺立,才能有秋天的收获。人们期待下雨,期望它能滋润万物生长,冲走了人们心中的“乌云”。雨中的秋天,是丰收的。枫叶更红,犹如给大自然穿上了一件华贵的外衣。秋雨是水稻的福音,金黄的稻子喝足了甘霖,头更低了,正如一位即将出嫁的新娘,羞答答的…雨中的人们,有撑起伞慢慢走着的人,也有在雨中奔跑的人,雨中的美丽瞬间,就在这儿定格了。

  有人喜爱雨中的春天,它清新、明丽,象征着希望;有人喜爱雨中的秋天,它淳朴,热烈召示着丰收。我独爱雨中的冬天。

  雨中的冬天,是沉寂的。放眼望去,山野里,掉光了叶的树,孤独的在雨中摇,雨中的冬天,是灰色的,它没有春天的活泼,没有夏天的奔放,没有秋天的丰收,它更象一位饱经苍桑的长者,一位慈爱的母亲,用自己的知识,用自己的余热去孕育新生。小草黄了,还有再绿的时候,花谢了,还有再开的时候,“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冬雨打落了树叶,折断了树枝,但,打不破希望。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雨中一切又一切的事物总是那么美,那么和谐与深远,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扯扯衣角,大步向前走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