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当遭遇困难时_550字

当遭遇困难时_55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对父母怕儿子摔跤,便总让他低着头走路,于是,儿子一辈子也没摔过跤,也因此从未见过蔚蓝的天空和飞翔的小鸟。

  我时常为故事中的“儿子”难过。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会不停地对自己讲,我宁肯摔跤,浑身泥泞地去迎接雨后的彩虹……因为,当遭遇困难时,应当走过去。

  从小到大,我尝了许多成功的滋味,自以为所有的事情都会这样一帆风顺,自以为人生中只有成功,没有失败。我错了,人世间的东西固然美好,但是,我们不可能安然自若地应付所有困难。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能否镇定自如地处理那些令人头疼的烦心事?当我们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是否知道灾难也许就会到来?当挫折降临时,我们能否坚强地挺过去?当遭遇困难时,我们是选择退缩还是勇敢地走过去?

  有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事实已经证明,当我们遭遇挫折时,应当勇敢地走过去,相信:走过去,前面是片天。但是,简单地说并不等于付出行动,说“走过去”其实很容易,但要真正做到却不那么容易了。这需要毅力与勇气,需要具备坚持不懈的精神,需要承受强大的心理压力,要具备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而这其中要付出的艰辛又有谁能够体会呢?

  正如歌中所唱:“生活本是七彩阳光。”人生短暂,经受挫折,不断思考,努力奋斗,这就需要当我们遭遇困难时,惟一可选择的办法就是:走过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