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过有意义的每一日_900字

过有意义的每一日_9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古人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们青少年的确应该遵循古人的教导,不应该虚度现在的光阴。

  虽然现在我们还小,总以为还有一大把的时间去挥霍,今天的作业做不完就说明天交,那明天呢?难道又要后天交吗?这样子无限制的循环下去,又会怎么样呢?到了老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活了这么久,竟然一事无成,一直都在和时间讨价还价。可人终究是赛不过时间的啊,你这样苟活在时间的脚底下一辈子,舒服吗?

  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的时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争取在现在的日子中做出一些成就,每一天都要有意义的度过,不要浪费掉一分一秒!像我,今天就没有浪费掉这一天,至少以后回忆起2007年5月27日时,我能无悔的对自己说它是有意义的,这样就够了。

  早上早早的起了床,因为要去上补习班。走在街上,见到一群小男孩在嬉笑着追赶打闹。忽然,一个小男孩向我这个方向跑过来,眼看着他重心不稳,要摔倒了,我急忙抓住他的手,将他扶稳。他抬起头,羞涩的对我笑了笑,“谢谢姐姐”,这充满稚气的声音真是可爱。一大早就做了件好事,今天肯定也是美好的一天,我心里想。

  啊,要迟到了,我马上朝公车站跑去,挤上了车。这拥挤的车厢闷热不堪,像个大蒸笼,根本就没有我的容身之地,好不容易穿过拥挤的人群挤到了一个扶手旁,又一个急刹车,差点向前摔倒。唉,只能忍忍了。这时我发现,站在我旁边的除了一个青年女人还有一个头发已经花白的老爷爷,脸上有几颗老年斑,皱皱的大手颤抖的扶着把手,我看了都觉得心酸,怎么没有人给他让座呢?中华民族的美德都跑到哪里去了?!只可惜我也没有座位,无能为力,只能靠旁边挪挪给他腾出点地方让他站稳点。车到了下一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个人要下车,我连忙占到那个座位,然后拍了拍老爷爷,示意他坐下去,老爷爷却说:“没事,你坐吧。”“我马上就下车了,还是您坐吧”我撒了个善意的谎言,其实离我下车还远着呢。“小姑娘,你肯定是个孝顺的孩子吧。谢谢你了。”看到他坐了下去,我便走到了车门旁边,钻进了人群里。

  虽然这只是很小的2件事,可能都不用费吹灰之力,可是,它带给人们的是思想上的熏陶,心灵上的洗涤。

  我们每一天都应该这样度过,等到老的时候,回首往事,才不会因虚度了年华而悔恨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