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牛奶_750字

牛奶_75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中考的一模成绩下来了,同学们看后都非常沮丧,几乎人人叹气。我们班一共有42人,在这次考试中,每个同学的成绩几乎都又比平时低了一二十分,这么大的差距,把我们吓蔫了。虽然我们都是一只只欲展翅搏击长空的幼鹰,与成熟教练的海燕相当,但一个大霹雳打下来,也难免一命呜呼,我们的心理防线算是要崩溃了。

  班主任王老师看我们都得了这么低的分数,料定了这绝对不是我们的能力问题,很有可能是因为心态没调整好,而造成的考试发挥失常,而心态如果不调整好,很有可能会导致了恶性循环:考试一次不如一次。于是他绞尽脑汁,想方设法要改变我们这种恶性心态。

  在一次实验课上,王老师讲了半节课,然后把一瓶早已准备好了的牛奶放在了水槽边。

  我们都不明白这牛奶和所学的课程有什么关系,于是好奇地等待着。只见老师故意狠抽了一下瓶子,把那瓶牛奶打翻在水槽中,我们议论纷纷,有的为牛奶的流失而惋惜,有的为瓶子的破碎而懊丧,有的甚至抱怨老师浪费东西,有的在猜测老师的意图。但老师却大声说道:“停,不要为打翻的牛奶而沮丧。”接着,他看着眼光中充满疑惑的我们,对我们说:“杯子已经成了碎片,牛奶已经流光,我们能去把杯子粘好再把消完的牛奶重新去把杯子粘好消完,我们能去把杯子粘好,再把流光的牛奶重新倒回杯子里吗?当然不能,失去的东西就不会再回来了,那么,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他顿了一下,继续说:“我们现在可以做的惟一的也是最必要的事,就是把它忘记,注意下一件事,努力克制自己沮丧的情绪,争取把下一件事做好!”王老师讲完了,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王老师摆了摆手,对我们说;“让我们忘记这瓶打翻的牛奶继续上课吧!”……

  二模完了以后,我们笑逐颜开,一半同学恢复了原来的水平,另一半则高于原来的分数。恢复了斗志的幼鹰勇敢地向越压越低的乌云冲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