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感”由心生_750字

“感”由心生_75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云霞因感激天空的包容而绚烂;波浪因感激大海的广阔而浩瀚;种子因感激土地的容纳而收获。因为感激,因为由衷的谢谢,脸上才有最美的微笑,心中才有最珍贵的温暖。

  感激是人性中最真实的情感,当无法去回报帮助时,感激也是另一种回报的方式。曾经陪姐姐去献血时就遇到过这样一件事。当献血快轮到姐姐的时候,从旁边走过一个看起来很瘦弱的女孩。当她从身边走过时嘴里不停地抱怨着。她又去排队了,正好排在姐姐的后面,我就站在姐姐身旁,不经意间我听到她说了一句“想多献点血也不行。”听到这话我们感到很吃惊。像她这样纤弱的女孩为什么要多献点血?身体已经不堪重负了还想多献血,是为了什么?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和她聊开了。这才知道原来其中有鲜为人知的故事。她的哥哥曾经出过一起车祸,大量失血,如果没有及时输血必死无疑。而她哥哥的血型又很特殊,很难找到。于是她通过了电台朋友的帮忙广播寻找血源。谁知这消息发出去才没一个小时,便有好几个人主动来献血,可是血型都不相符。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哥哥的生命依然危在旦夕。终于有个和她哥哥血型相符的人风尘仆仆地赶来。听说是从大老远的地方一听到这消息就立即赶来了。女孩哭着想上前说几句感谢的话,可那人只说了句:“什么都不用说了,救人要紧!”输完血那人就走了,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她连句感谢的话都来不及说,甚至连那人的姓名也不知道。在女孩的心里她一直很感激这个人,可是却无以回报。她把这份感激一直存在心里,她想以献血的方式来回报这份感激。

  世界上有太多被帮助过的人,他们的心里都有一份感激。一个没有感恩的心的人,就犹如没有灵魂的心,是空洞的,是冰冷的,不具任何意义。

  感激在心中,当阳光照耀着你,当微风轻抚着你,当清水滋润着你,别忘了,心存一份感激,且“感”由心生。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不需要过多的动作,有颗感恩的心就足够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