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两朵菊花的温暖_1000字

两朵菊花的温暖_10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晚上,心子回到家里,感到有些异常,平时心子下了晚自习,妈妈都在家的,可是……

  心子心里有些恐惧,接近10点整,拌着妈妈独特的高跟鞋的声音,心子知道是妈妈回来了,妈妈一脸倦容,好象还哭过。妈妈对心子说:“你大妈今天在天里干活,突然晕倒了,现在在中心医院住院,好可怜啊!”听罢,心子愕然了,大妈最疼心子了。每年过年,大妈给心子的压岁钱都是最多的,大妈一向很健康的,怎么会……心子爱哭,心里一难受,心子边哭出声,拌着泪花,进入梦乡……

  第二天,天一亮,心子一骨碌爬起来,慌忙地穿好衣服。心子知道今天下午要为高考生布置教室,打扫卫生。所以不用上课,心子决定,打扫好卫生就去看大妈。心子上可心不在焉,和班主任王老师顶了嘴,心子心里更难受了,真想逃课出去。想到大妈那瘦弱的身体,心子又哭了。王老师说:“你不遵守课堂纪律,有什么好委屈的?……给你面子你不要面子!“这些尖锐刻薄的话深深刺痛着心子的心。心子有写讨厌王老师。

  一上午终于过去了,心子心里很失落,回到家里没有吃饭,只问了妈妈大妈的病房号就去学校了。

  学校了,同学们异样的眼神让心子感到无助,也许是他们在嘲笑心子上午的滑稽“表现”吧!

  离离是心子的好朋友,她知道心子大妈的事,便问心子:“心子,你大妈好点没有?你有没有去看?”心子的沉默代替了回答。

  王老师安排了好多人打扫卫生,可是没有安排心子,心子觉得他是有意针对她。便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等同学们打扫卫生完毕了,门卫才开门,心子像一只自由的小鸟一样飞了出去,直奔医院。

  心子知道大妈喜欢花,见医院门口有卖菊花的,心子便买了两支菊花,一支是红色的,另一支是黄色的,很夺目。来到大妈的病床前,心子看见了大妈,大妈憔悴多了,好像变了一个人,病房里静的出奇,只听见大妈微弱的呼吸,大妈醒了看到心子和花,硬是露出一丝笑容,很勉强,也许大妈身体很难受吧!心子想。大伯说:“心子,你可真是你大妈的福星啊,她见到你才这么高兴呢!”大伯把花插进瓶子里。

  回到家里,已经很晚了,心子匆匆扒完碗里的饭,就为下一次模拟考试准备了。

  正当心子为一道繁杂的几何题犯愁时,妈妈敲门近来了。她生气地问心子:“心子!你怎么送菊花给你大妈?你知道菊花代表什么吗?反正不吉利。探望病人应该送康乃馨,知道吗?真笨!”

  心子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她知识觉得那两朵菊花好象两个太阳,能给人温暖……

  心子希望大妈不要责怪她,心子大妈能快点儿好起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