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完美的人生_550字

完美的人生_55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人如一本书,外在的是封面,内外的是内容。有些人的外在与内在同样高雅,于是他们便成了令人仰止的高峰,他们便成了金玉其外,金玉其中的稀世奇珍。

  一个隐身于人世的隐者,一个大隐隐于世的高士,《归去来兮辞》是你昂头随风而去留下的痕迹,不为五斗米折腰的豪言是你向官场决绝的抗议。璨然菊花,悠然人生,从此世上不再有陶渊明,只剩下一个超然物外的隐逸之士。潇洒不羁是你外在的金玉,悠然超脱是你内在的精华。

  大江东去,淘不尽你满怀的壮志,仰问苍穹,问不完你释然的豁达,相顾无言,道不尽你怀念亡妻的惆怅,月圆月缺,人聚人散,多情无情,得意失意,你东坡居士一一尝遍。人们总是在感叹不曾拿起又何谈放下?可你拿起了许多,又放下了一切,不再为被贬而悲戚,不再为离别而忧伤,坦然的释怀成就了一代词宗。外在的绚烂是你无数次的释然,内在的金玉是你宽广的胸怀。

  薄雾浓云中你愁容不展,东篱把酒时你泪痕未干。寻寻觅觅却找不到熟悉的身影,晓来风急却吹不散心头的阴云。你自号易安,可你真的容易拥有安定而温暖的生活吗?岁月不在,红颜已老,却将你的词风锤炼得清丽淡雅,将你的人格雕琢得淡然而神伤。一卷《漱玉词》凝聚了你毕生的心绪,一本《金石录》汇集了你全部的希冀,绝代风华是你外在的美丽,淡然平和才是你人生的真谛。

  穿过历史的浮云,看清完美的人生。金玉其外,金玉其中的人才是真正不灭的星光,才是真正令人仰止的高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