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足球比赛_900字

足球比赛_9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足球的魅力,就在于它是圆的。这一点,是我最近才体会到的。

  这个夏天,我们年级组织了一场足球联赛。我们队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杀出了一条血路,挺进决赛。而即将与我们一决雌雄的,是拥有孙宇星、黄泽宇两位“校脚”的五班代表队。他们目前的战绩是七连胜。

  这本应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可也许是对方威名太盛,比赛刚一开始,我们就陷入了被动。开局仅8分钟,孙宇星带球下底传中,黄泽宇接到了球,用他的法宝——“飞毛腿”摆脱了我队后卫,一脚射门,为常胜队赢得了开门红。这一下,他们精神大振,我们却懊恼不已。

  比赛继续进行,我们打得更加被动,生怕再被对方攻入一球,所以一味死守。而对方则寻找一切机会主动出击。在第18分钟的时候,孙宇星一脚射门,二比零。

  我们都垂头丧气了,看来,没什么希望了。这时队长谭诚把我们召集到一起。他举起足球问:“你们看,足球是什么形状的?”我纳闷地说:“足球不是圆的吗?你是不是急糊涂啦?”

  他笑了:“不错,足球是圆的。只要我们不放弃,只要我们一直坚持给它外力,它就能够一直滚动。只要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就还能够让它继续滚下去。”他眼里闪耀的坚定的光芒,点燃了我们胸中的斗志。对,绝对不能轻易言败!

  我们都豁出去了。我们开始发挥自己快节奏的传统优势,在对方门前屡屡制造杀机。我们突如其来的反攻把对方吓了一大跳,阵脚大乱。在第29分钟时,谭诚右路传中,我抢在对方后卫前,一脚凌空抽射,球直飞入死角,二比一。这一进球令我们非常振奋,令对方更为紧张。现在场上的形势完全调转过来了。对方变得保守小心。他们是想守住已有的胜利成果,拖延时间等比赛结束。而我们打得积极主动,我们都记住一点:只要足球还在滚动,我们就还有机会。比赛还剩四分钟时,谭诚一脚吊射,对方门将挺身而出,把球打了出去,眼看扑救成功,韦彦辉急冲过来,奋力一脚补射,球直冲入网,二比二。比赛还剩一分多钟时,奇迹出现了。我方后卫在对方半场抢到了球,一脚传球,我高高跳起,一个漂亮的“鱼跃冲顶”,洞穿了对方的球门,二比三。

  我们胜利了,我们在二比零的情况下居然反败为胜,击败了强大的对手。在为胜利欢呼的同时,我更高兴的是,我终于体会到了足球的魅力:足球是圆的,只要它还在向前滚动,机会就还在前面等着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