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书笔记 > 潮汕的思绪_750字

潮汕的思绪_75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面对潮汕的地图,我思绪万千。

  这蓝的海,绿的草,黑的土壤,都给我依恋之情。潮汕,我儿时的摇篮;潮汕,我求知的学校;潮汕,我心中的太阳;潮汕,我永远的家……

  记的儿时,我面对潮汕的地图,把它揣在怀里,调皮的说“我把潮汕的山水,都都抱在怀里了!”现在才明白,是潮汕把我抱在了怀里。潮汕就是我的母亲,是她构造了这个充满美丽,温馨,灵气,可爱的家。

  潮汕的海,是知识的海洋,我仿佛融入其中。里面的鱼呀,虾呀……多么惹人喜爱,因为它们也是潮汕这个家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了它们,潮汕的水也就少了一分生机。我要到潮汕的海里去,不是去捕捉现成的鱼虾,而是去开采矿产资源,为潮汕的发展做出贡献,那时,我该是多么字豪啊!

  潮汕的草,是知识的草,我仿佛与草融为了一体。这些草虽然不及那些傲然挺立的大树,但这些草却是那么幽静,朴实,可爱,又显得坚强不息。我愿做潮汕的草,为绿化潮汕平原尽心尽力!

  潮汕的土壤,是知识的土壤,它养育着几百万潮汕子民,它凝聚着那千万位热爱潮汕的知识分子的才智,它号召着千万位海外潮人热爱家乡的建设事业,使潮汕在改革开放的日子里,经济腾飞,使潮汕的沃土更加宝贵。

  面对潮汕的地图,我思绪万千,这何止是一张纸呢?我已经涉步进去了。

  潮汕的水,是我的骄傲;潮汕人艰苦创业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潮汕经济的腾飞发展,是我最高兴的事情;潮汕人能够安居乐业,和睦相处,是我心灵深处的震撼。我因自己在潮汕出,在潮汕长大,并且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潮汕人,因而感到自豪!

  也许只有自己的努力学习,艰苦创业,才能把这个可爱的家建得更美好,更灿烂辉煌。

  面对潮汕的地图,我思绪万千。

  今天我以潮汕而自豪,而明天,潮汕会因我而自豪!

  潮汕,是我儿时的摇篮;是我求知的学校;是我心中的太阳;是我永远的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