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心如止水对人生_1000字

心如止水对人生_10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只有不喜不悲的人,才能经的起大喜大悲。也只有无所谓“得”“失”,不等待回音的人,才能攀上人生的颠峰

  生活中许多事在我们脑中只留下了一点淡淡的痕迹。可有些事却是无法忘怀的。2000年9月18日,我永远记住了这一天:陶璐娜为中国队夺取了首枚金牌。

  队友两次失利,自己不被人看好,对手实力强劲,裁判判罚不公,还有十几亿双眼睛迫切的期盼。人人都以为背负着多重的陶璐娜夺取首枚金牌的希望不是很大,但她终究梦圆悉尼。

  十年的苦练终结硕果,十年的梦想亦已成真,有人对她的敬佩不已,有人对她的从容镇定称赞有加。夺冠后的她喜不自胜,但她并没有陶醉在鲜花和掌声中,镁光灯下的她依然带着浅浅的微笑。她那浅浅的话语令人惊叹:“只有无所谓‘得’‘失’,不等待回音的人,才能攀上人生的颠峰”。她道出了人生的真谛:要用平淡的心对待万事万物,即心如止水笑对人生。

  生活之中我们都背负着许多压力,面对艰难困苦与挫折,徘徊在痛苦与欢乐的边缘,功成名就之时,觥筹交错,享人生之乐;逢难落魄之时,受到气凌,哀世态炎凉。然而,当你用一颗平常心对待每一件事,去对待成功与失败,去对待得和失。你将会发现:生活只有这样才显得丰富多彩。

  生活给了花开的机会,花开多美都无法永存;生命给了花落的无奈。花落多悲,只是瞬间。“岂有豪情似旧时,花开花落两由之。”成功与失败,得与失,都只不过是人生沧海中的一粟。笑对人生,以宁静淡泊的心态,对待生命中的每一个篇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人生才会充实,才会完美。

  罗素曾经说过:“我的生命缘于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寻求以及对人类苦难生活的怜悯”初读,茫然,再读,恍然。人的一生是有很多的目标的,这些目标像一个个音符,构成了人生的篇章。以平常心对待每一个目标,成功了不夜郎自大。固一步自封,去寻下一个梦。失败了不自惭自秽,气馁,沮丧,应在思考中继续前进。这样在你垂暮之年,当你回顾自己所走的路时,你的脸上只有欣慰,而没有后悔。

  当然,以平常心待事待物并不是说对失败一笑了之,对成功不屑一顾,而是把对成功的渴望和对失败的解脱融于一颗平常心之中。这样,在坎坷的人生之路上,无论成败,无论得失,你的眼中只有前方的目标。

  以平常心待事待物,多一些“起舞弄轻影”的乐观;“根株浮沧海”的达观;“星垂平野阔”的宏观;“人闲桂花落”的静观。心如止水笑对人生,只有这样,才能攀上人生的颠峰。

  在万物浮嚣的今天,难得是固守心静心宁,静守一方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