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六和塔拾趣_750字

六和塔拾趣_75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诗云:“径行塔下几春秋,每恨无因到上头。”这塔,便是六和塔了。这春秋,我“径行塔下”,也“到上头”,可谓是“极夫游之乐也”。

  杭州之所以被称为“人间天堂”,不光在于有浩荡的钱塘江环抱着她,有层叠的青山掩映着她,有一汪碧橙澄的西湖点缀着她,更是因为有了古朴的六和塔含蓄着她而闻名。那我又怎能不去看看,领略一下六和塔的蕴集的美呢?

  正逢闲暇五月,这日清晨,潮湿的青草散发着清新的草香,淡淡的曙光从碧绿的,重叠的嫩叶的缝隙中散落在我这将要登山拜塔的游人身上,平和之感油然而生。抬头望望,六和塔就伫立在月轮山之上,在晨雾中陡然多了一种庄严,肃穆,神秘。拾级而上,清脆的鸟鸣声合着流水的丁冬,让我的心彻底清净了。

  约是什么时候,到了一座似牌楼的石雕的大门前,六和塔就直直地立在眼前了。晨雾渐渐消退,红日渐渐升起。噢,这精致的塔,这高大的塔呵,毫无装饰,毫无保留地展露了他的神韵,像一位充满阳刚之气的壮士,细看,又像位千年老人,见证着历史的兴与衰。

  我仰望着这座千年古塔,约60米高,13层,塔身自下而上塔檐逐级缩小,塔檐翘角上挂了百余只铁铃,檐上明亮,檐下阴暗,明暗相间,一时间显得十分和谐。我不禁起了登塔之意了。于塔内拾级而上,竟只有7层,“初地坚固,二谛俱融、三明净域、四天宝纲、五云覆盖、六鳖负载、七宝庄严”乾隆题字龙飞凤舞,巧夺天工。层层回廊、小室、磴道、台门,层层须弥座,人物,花卉,鸟兽,层层的景致让人流连往返。登到塔最高处,扶槛,相望的钱塘江景色尽收底,江风古塔的境界使我这个游人倏忽起得“人立青冥最上层”之感来。

  正倚着槛栏出神,古旧的古塔钟声便幽幽地响起,“咚……”“咚……”“咚……”

  矗立着的古塔呵

  静观着历史的潮起潮落

  那穿透历史的钟声

  那心灵的悸动

  带我触摸着

  古塔的灵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