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三色堇_1500字

三色堇_15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其实,我并没有见过三色堇,只是在Jolin的《马德里不思议》里听到:“……所以用鹅毛笔,写了封信给你,浅灰的纸里,夹了朵三色堇,你知道它的花语,签上名,我继续一个人远行……”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于是我开始喜欢上了那种叫作三色堇的花。

  我开始寻找,没有方向地寻找,像迷途的小孩想找回回家的路。我在写给每个笔友的信上都会提到三色堇的问题,尽管他们大多都回答不知道。有一个笔友告诉我说,三色堇是一种有黄、白、紫三色的花。恩,黄、白、紫,应该是种很漂亮,很可爱的小花。从某年的11月14日起,我就开始在身边的每一个地方留下三色堇的印记。那的确是种很漂亮的花,也是一种很有魔力的花,尽管我始终没有找到。我按照自己的感觉,画上我的三色堇,三片桃心型的叶子朝左、上、右三个角分布,下面是细细的草杆,草杆朝右。感觉像三叶草。有时候其其会问我为什么要画三色堇。我笑而不语。

  我给自己取笔名为“莜叶”。其其说是个不错的笔名。恩,莜叶,我是一片小小的叶子。

  收到一封我们学校一个不认识的男生的来信,拆开一看,原来是看到《松云》校刊上我的文章,并自称为我的fans,左一个“偶像”右一个“偶像”地叫着。呵呵,偶像……我真的做到了吗?怎么有种飘飘然的感觉……“同桌,有你的信啊?”其其睁着她大大的眼睛问我。“恩,我们学校的人写的,不认识的。”“男的女的?”“男的,高一的。”“我要看!”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其其把我的信抢了过去,伴随着“嘶”的一声,信分成了两半。哇,我的信啊!“同桌啊!”我追着她在宿舍四处乱跑。那是种很愉快的生活,充满了七彩的幸福泡泡,一不小心扎破一个,还是会有很多。泡泡里折射出我们的影子,一闪一闪,有水晶的透明光彩。

  人们都说四叶的三叶草能给人带来幸福。不知道一万朵三色堇中会有一朵四色堇吗?我想象其其就像我的三色堇,可是我却找不到我的第四片花瓣。我坐在教室里,看着不远出的高中教学楼,教学楼的幽幽柔和的光,使它看起来遥远而诡秘。在那座教学楼里坐着一个我很喜欢的男生,相互不认识的那种。自己不着边际地喜欢着,每天淡淡地和他擦肩而过,在饭堂默默地注视着他。其其会带有一种无奈的眼神感慨一声,花痴,然后被我用书砸下去。生活有了温馨的气息,像粉红色的蝴蝶结的感觉,每一个皱褶都让人心安。其其生病了,没来教室上课。好不习惯右手变得空空的,一个人自言自语,一个人做很多事情。第三天的晚自修,其其终于回来了,我们两个开始讲很多东西。我说,同桌我好想你。其其说,我也是,我这几天打了三瓶点滴,把我的手都打痛了。我望着眼前的其其,突然觉得她是个多么乖的孩子啊,乖得让人心疼。然后,我的眼睛就有亮亮的东西在闪啊闪的。世界没有变过,太阳依旧东升西落,只是,我的悲伤,没人看见。

  米黄。纯白。浅紫。平和。清高。忧郁。我们就是这样的啊。幻想着,杂乱的草丛中,我穿着白色的轻柔布料的裙子,寻找我想要的三色堇。这样可能更有梦幻的质感。风吹过来的时候,裙角跟随着风的边缘指着某一个未知的方向。其实我只要能看见那种三种颜色的小花,就很开心了。我也不知道那对我究竟有什么意义,或许是为了证实有那么一样东西能让我找到我所期望的那种幸福吧。我的生活,本来就是很杂乱的,和我的思考一样。恩,我要找一种叫三色堇的花,有三片黄、白、紫三色的花瓣,椭圆形的叶子,可以带给人幸福的那种花。——2007年5月2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