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梦中的班主任_1200字

梦中的班主任_12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两只透着灵光的眼,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两弯细而淡的柳叶眉,眉宇间还未脱离童稚,微笑是她的招牌动作。这种女性惹人喜爱,是我梦中的班主任。

  她是一位语文老师,课堂上,谈吐随便、朴素、幽默、诙谐,能激发起我对学习的兴趣,和写作的信心。当我说出自己独特的答案时,即使错误的,也不会扼杀我的创造力,而是鼓励我多想想其它见解,语文并不死板。她娓娓道来,推着我向更正确的答案进发。当我恍然大悟,有更新的答案时,她会对我微笑。

  她信任我,不会因为我偶尔糊涂而辱骂我,放弃我,会更加关注我,就像医生从来不放弃自己的病人一样。当我成绩下降,会替我找到原因,并帮我改正,直到成绩提高上去。上课开小差,她会用眼睛看着我,没有一点愤怒,眼里充满着温柔与期待,让我的心思重新回到课堂。当我进步被学校重视,她再一次对我发出会心的微笑。

  她布置家庭作业,不多不少,量适中,20分钟内准完成。既给人压力,又给人轻松,劳逸结合是最好的学习方法。适量的作业才能巩固知识,磨练知识。

  生病就要去医院治疗,我厌恶带病坚持上课的老师,虽然这是被人歌颂的。拉着虚弱的声音,蚊子哼哼般听也听不清楚,走路还摇摇晃晃,昏昏欲倒。嘴上说得好听,怕耽误我们的学业,可最后呢?还是被送进医院,我还得捧着鲜花去探望,自己都感觉到身体不适了。这才误了学生,还不如找个代课老师,指不定谁好呢?

  夏季,容易犯困。她会把一节课让出来让我们休息,说,这节课我们睡觉,是为了下节课上得更加精神。她先带头,趴在课桌上舒服地睡着了。教室里一片此起彼伏的打鼾声。下课后,她还会伸个懒腰,说,睡了个好觉,下节课精神点。

  我性格内向,她不会因为我的胆怯、懦弱而排斥我。看我越害怕和人相处,就越和我打招呼,和我一起排队买菜,还和小孩子一样,趁我盛饭离开,偷偷夹走我的菜。她和我越走越近,竟放血帮我买了一双溜冰鞋,自己也买了一双,放在办公室。吃完晚饭就催着我去运动。她先在操场上尽情滑着,我眼巴巴地望着,不敢滑,认为这是愚蠢的事情。她滑过来,冲我挥着手,鼓励我站起来。我犹豫不决,看着她那么欢快的动作,心一动,与她一起在操场上滑行。我感受到了喜悦,原来这并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它让我与勇敢见了面。经过她的培训,我的滑冰技术提高很快,成为学校最佳的师生男女组合,博得同学老师羡慕的目光。

  她细心周全,怕我因溜冰失去学习兴趣,让我去她办公室上网,还专门给我点击了一个知识竞答的网页,让我做游戏。我看着这些题目,楞了……全都那么难,她看着我眉头紧皱,微笑着说,不懂的问她。她的鼓励让我信心十足,遇到难题就请教她,而她不把答案直接告诉我,则是一步步指导我,让我自己走出困境。我天天玩,几乎所有的题目得心应手。

  大考中,试题许多来自游戏中,我很轻松获得了前3名。站在领奖台上讲话,我一点都不会腼腆。我望着她,看啊,那招牌式的微笑又绽开了。

  呵呵,这梦幻般的班主任到哪儿去搜寻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