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悲伤的河流_1500字

悲伤的河流_15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那是一条古老而又蜿蜒的河流,一条几近被岁月遗忘的河流。清澈的河水在古老的大地上无声无息的蔓延,流淌。淌过青葱峥嵘的岁月,淌过绝望与无奈的伤口……

  而我,曾经就想以一种孤独的姿态,沿着他肥沃的脉络,一直的走下去,走下去……不管他的前方是千岩万壑,也不管他只是一条无始无终的环流,也不管他是否终要汇入苍茫无际的汪洋……

  我盘指算着自己与这个世界的相遇。十四年的时光与他古老的记忆相比,又该是怎样一种渺茫。我想象着他昔日的繁华与不可一世。在他流光溢彩的年华中不会缺少箫鼓楼船的献媚,也不会却少如簇的游人和浪迹天涯的吟者。他就这样的被遗弃在那残垣断壁的记忆中,孤独的承受着从耳边呼啸而过的历史的风声和穿过记忆更替的时光的印记。

  而我在十五岁的帷幕将要拉开的时候,却突然间怀疑自己是否真的从他的身边走过,我渴望自己被淹没在光怪陆离的都市中,颓靡的行走残喘着。我想我是否真的忘记了他从繁华到凋败的诉说。

  我不知道为什么连小草都不愿意在他身边驻足。或许它们也像我一样只为追求繁华,却淡忘了繁华背后的倾圮与衰落。我们都要绚烂,却也都无法挽留她,任由她就那样悄悄的流逝,湮灭……

  我不清楚这河水究竟哽咽了多久。谁愿意承受这些被岁月所携带的无情的变迁,又有谁不在昏黄的容颜面前不为昨日怅然若失。

  就这样的老去。

  当青春的轨迹渐渐模糊,我想到了那些在大地上孤独延伸的脉络。我想就这样走下去,沿着宿命的掌纹走向无尽的远方,直到暝虚盛放的地方。

  我,只是一个没有未来的孩子。我不能像这条河流一样亘古不变,千年,万年的守侯着自己不灭的灵魂。在希冀中,我不停的动摇。我想我只是一株小草,但这样我反而会更莫名的悲伤。

  我无力于改变自己,就如同这古老的河流无法选择自己的未来一样。我无法想象他满目荒凉的眼眸中究竟蕴藏了多少无法抹去的旧伤,又隐去了多少的眼泪。

  但是,在那短暂的山洪,在那肆无忌惮的洪峰中,河流又似乎得到了解脱。哪怕是百年一遇也好,那是他生存下去的一丝曙光,让他明白自己的肉体并未死去,灵魂尚未泯灭。那翻滚的血液只是被暂时的封存,只是被尘封的岁月无意间掩去……

  我想象着他间或的失落,他的落拓。

  但是,我知道他并不绝望。纵使干涸到连河床都龟裂班驳,他也不会绝望。

  我在痛苦辗转中,指尖隐隐的疼痛着。当记忆的扬花就那样缓缓的沉淀下去,我始终都无法平静下来。我不能像它们一样默默的承受一切,四季的变迁,季节的守望,繁华的希冀……

  我落荒般的在他的身边奔跑。那些明媚的日子就那样马不停踢的从我的生命的印记中穿过,再也无法回来。我总是伸开手掌,任那些细碎的阳光穿过我的指缝,刺痛双眼。我开始频频的仰望天空,渴望那些行云流水般的日子再一次从生命中出现,伴随着那些飘浮的流云,载着我万端的思绪。我无法想象那些扬花翩舞的日子就那样的在生命中尘埃落定,告以结局。我无法相信,那些在我生命中出现过,却再也未出现过的人,而时光终究要硬生生的把他们从我的记忆中抹去。

  清澈的河水开始浑浊,或许他也已经像我一样迷失了方向。河流的河流的尽头究竟在哪里?如果他知道,为何还要千年万年的一去不复返。连他自己都无法弄清的天堂,该怎样寻找。

  我想象着自己的足迹印满了他沧桑的坎坷。在我无休的足音中是他曾经的花开花落。

  清凉的河水依旧无声的流淌。让自己的双手在这凛冽刺骨的河水中不再醒来,麻木的抚过旧日的快乐与悲伤。

  河流就这样日趋堕落,任一切都无声的划过记忆的长空,茫然的以仰望的姿态,拯救着无法挽回的堕落。

  而我,也注定了要以这样孤独的姿态走下去。在青春渐远的足音中,在泪眼婆娑的双眼中,眼睁睁的看着它落寞的死去,不再醒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