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忠臣兮_900字

忠臣兮_9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空头,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忠臣壮士走了,还有放不下的心事!

  你的背影,永不能忘怀。在南宋的腐败统治下,你不畏强暴与政权,大胆地反抗南宋的治国安民的方法;在元兵攻打南宋时,你率领军队反抗;在过零丁洋,你大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心。”你为南宋统治倍感失望,你为南宋的灭亡而伤心悲愤。无事于补了,你剩下的只有一颗爱国之心,你留下的是无数后人学习的精神,你获得的是那数不胜数的赞美与歌颂。你微笑地邂逅,认为什么也放下了,但你的心里还有着那些放不下的心事:就是对于南宋而感到的悲痛,愿后人再续光辉……忠臣兮,壮士兮,走了,随风而去了,我会让你放下你的心事的,对你的敬仰不变!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为国,却被奸人所害了,可惜了。你所带领的军队被百姓称为“岳家军”多亲呀!你的军队以“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为军旨多义呀!你立志“踏破贺兰山阑”,你坚定要“斩除顽恶还车驾”,你都做到了,而你得到的却是宋高宗的“斩”一词。你流下了泪水,为国为民流;你留下了丹心,一颗足以照耀后人的丹心。你或许在痛恨,可是已经没用了,你唯一的心事是保卫国与民的心愿且留待自己的英魂来祢补,自己的悲剧不再重演……忠臣兮,壮士兮,随风而去,你的精神永长久,你的丹心永明亮,我会在清明时为你祷告,让你安息!

  易水里,映着你的身影,多了几分凄凉。你在水边,大吟“风寒寒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名句。就在这阴风怒号,浊浪排空、日星隐耀的日子里,你怀着利剑驾着疲惫的俊马向朋友,家人挥泪洒别。风涛浪起,你的身影逐渐变小,你抬头仰望着天,唯一的心事就是“虞兮羽兮奈若何”,曾经“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我又给后人留下了什么……忠臣兮,壮士兮,走拉,随风而去,安心地去吧,在易水旁我会送上一株白菊于你!

  望古今,意涩苦,忠臣烈士都悲伤地走了,多少英雄都作了古灰,随风而去,但他们留下的都有一个共同的东西:丹心,有着对国家的担忧,对民的烦恼的丹心。他们都走了却都有着各自的心事,那永放不下的心事。去吧,忠臣们,壮士们,华夏因为你们的爱国热情正在强大,历史因为你们的一片丹心正在谱写新编,你们安心地去吧,那些心事我们后人会让你们放下,放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