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水里的风波_900字

水里的风波_9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我家的水族箱里游着八条小鱼,客人见了啧啧赞美它们的婀娜姿色。然你可知,水里的风波更精彩。

  一

  其中有一条“清洁工”,保持水质,外貌和其他的相比是真差远了,人人都说它把这极乐世界破坏了。连其它七条鱼也起了共鸣,誓要将它逐出去,甚至不择手段。

  一次,我按惯例给它们喂食。一个个都饿坏了,被鱼食吸引过来,惟有“清洁工”不理睬我。轻轻地将一粒粒撒下好让它们别吃噎着,那七条鱼就这样悠哉游哉地吃着。有四五粒鱼食被吃溜到“清洁工”身边,它们就没怎么悠哉游哉喽!钻过去就吞了,生怕它吃了似的。其实我注意到它的眼神始终朝反方向撇去,似乎对我说:我还不吃这鬼东西呢!后来“清洁工”就莫名其妙地死了,可能是它们饿坏时起的歹心。它死了之后,爸爸有一段时间不跟进“清洁工”,好让它们懂得珍惜“清洁工”。

  两星期后,水质大大变坏,一条条鱼身上都起了黑斑,再也没有那婀娜的姿色了,并且总钻出水面呼吸新鲜空气,也好像在乞求我们再买条“清洁工”救命。于是我们又买了“清洁工”,神了,它果真再也没有被欺负。

  二

  小鲨鱼是水族箱里的老大,暴躁起来专抢鱼食,撕咬。为了照顾其他鱼,我改变平常的方法,先给喂每条鱼吃几粒,而且都扔在距离它们最近的水面,先解决温饱问题,再集体共享。由于小鲨鱼时不时攻击箱里的每条鱼都有伤,但还是敢怒不敢言啊!

  有一次,它们忍无可忍,就揭竿而起,示威小鲨鱼:它们不是好欺负的!起义经过大概是这样:小鱼们正在争奇斗艳,你追我赶,相互嬉戏。而小鲨鱼却寂寞地呆在角落(由于它太凶狠了,没有鱼儿要和它玩也不敢和它玩。)突然间水波激荡——它发了狂,先怒吼一声,然后随机猛扑向一条小鹦鹉鱼就开始乱咬并疯狂地搅动着。其余六条鱼被搅起的漩涡惊扰,条件反射似的四处逃窜。但很快就反应过来,猛拥过去推开恶霸。小鱼军团统一战线已形成。小鱼军团14只愤怒却又无辜的眼直盯着鲨鱼。看来它们想和平谈判,若不行再来硬的。怎么这么像“西安事变”!没想到这家伙扭头就跑。或许被“团结力量大”吓懵了,又或许是被感动了,总之,往日的霸气消失殆尽。“哼!混帐,看你还敢不敢再欺负我们。”此后,它们过着总算安定的生活。(小鲨鱼还成了它们的朋友哦。)

  水里的风波常有,而且很戏剧化,甚至可以令我们领悟好多人生哲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