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给予也是一种快乐_700字

给予也是一种快乐_7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给予,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给人带来光明;给予,是冬日里的一把火,给人带来温暖;给予,是沙漠中的一股甘泉,给人久旱后的滋润。给予往往给人以希望,给予也是一种快乐。

  曾经,我看过一则故事。故事讲述的是一户在沙漠里的人家。他们家有一个蓄水池。过往的驼队常向这户人家讨水喝,他们总是慷慨答应。有一年,沙漠十分干旱,水池里的水也越来越少,这户人家不得不在门前立一个牌“此处无水”。第二天,主人惊奇地发现门前有几桶水。从此,所有的驼队都有条不成文的规定:上路前要多备水,倒一桶到蓄水池,惠人惠己。

  给予的确是一种快乐,当你给予别人,你收获的将更多更多。如果说读书的价值在于求知,那么,生命的价值就在于给予。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不是一种快乐吗?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地动山摇,人们抗震救灾的心不摇。在四川汶川8.0级特大地震的灾区里,给予的身影并不缺乏。空降兵们早写下遗嘱,签下生死状,他们甘愿给予自己的生命来换取灾民的重生;一位来时守在被困的4位学生身边,学生获救了,但老师却永远的走了;一些村庄的灾民房屋倒塌了,他们失去了亲人、家园,可是他们却毅然出钱出力,将饭菜物资运送到重灾区……而在救灾后方,人们出钱出力,捐赠物资、捐血;有的病人还提早出院,让灾区伤员有充足的病床……他们的付出是不求回报的,可他们收获了许多许多心灵的满足。能尽自己的努力给予已是一种最大的快乐。

  雷锋生平做了无数好事,他英年早逝,因公殉职,可他不会后悔,因为他给予了、付出了,他的生命是无悔的、快乐的。伸出你的手,给予他人帮助,你的生命将变得充实、无悔、快乐。

  其实,给予也是一种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