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独行_750字

独行_75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不止一次独行。

  这次,是奔跑而至,随风。

  从老家门口出发,就一直狂奔到村头那一大片稻田地。一路唯风,唯我。残冬的冰雪正在融化。将消未消时分,还能容得我过去。田地被冰,或者说融冰覆盖着,不露一丝土痕,亦没有一丝皱纹,不论风多么猖狂。

  远望是不够的,只想过到稻田那边去。我站在一片高坡上,和那残冰仅一沟之隔。只是沟虽浅,仍覆着一层薄冰,有的地方有裂痕,就露出深褐色的土地来。或许,大地竟靠着这些裂痕呼吸的吧。咬咬牙,闭闭眼,就三脚两脚踏了过去。

  冰竟纹丝未动。我的心却怦怦乱跳,就这样,到达了那离浅冰,离厚土,离云天最近的地方。这才是自然呀!

  到了这边才知道,那冰的近处便是天,而天的尽头,竟似这片冰之土。怪不得,怪不得那冰是那么透亮,无痕无印。它是天的延伸啊!这片云天的深处,也许竟是一方无痕无印的净土。

  想起了余秋雨先生的一句话:“有了这样的天,地才叫地;有了这样的地,天才叫天。”这儿也不过如此吧。

  稻田那边有树,确切说是枯枝。残冬未尽,落光了叶子的树仍是光秃秃的,枝杈随风摇曳着,那是树的语言。

  想起了鸟。往常,这儿总是有鸟的,群群的麻雀,有时有喜鹊——轻唱着歌儿的。这时,树就有了常开的花朵,我也有了伙伴。鸟是沉默的朋友,此刻竟没有。

  这儿只有我——除了地除了天除了冰除了树除了风除了远处的老屋——又不只是我。这儿那么静谧,又似乎那么热闹。是啊,这儿本来就潜隐着两番神貌,两种境界。自然,我。

  我在自然中,是这样吗?在这儿,我似乎是多余的。一切都安排得那么精心,那么完满。我想融入自然,却不知不觉中走出来了,成了外面人。

  这儿,终不是我停留之地。这儿可以是驿站,可以是停靠点,却终成不了我的终点站。这儿是父辈们的家园,却以最陌生的形态,面对我,和我们这一代人。

  我还要离开的,向前方。我会奔跑,奔跑,一路向前。明年,我会再次造访这片土地的,独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