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今日随笔_650字

今日随笔_65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一直以来,我对语文怀有无比的热枕。

  笔下印出的文字,是一个精灵。不管是朴素,还是华丽。都可以表现出万物的特点。语文即是艺术,语文来源于生活,语文更来自于人心中的情感与灵感。

  作文是语文的一部份,作文是有灵魂的,要想作文水平得到提高,受到众人青睐,就得先让灵魂锝到升华。你必须得以“一览众山小”的心态,站在人生的“山顶”去鸟瞰大地,拥抱蓝天白云,亲吻青山绿水。把世间美好的风景尽收眼底。让自己陶醉其中。才会把自己的感受如泉水般淌在纸上。

  法国哲学家笛卡说过:“我思故我在。”要证明你的存在,证明你是一个富有哲思的人,必须在文字上下苦工夫。正所谓“用一好个动词比用好一个形容词还管用”。让一个句子能集精髓于一身,才会使整篇文章看起来字字珠玑,充满活活力。

  写作文不仅要在文字上下苦工夫,还要博览群书。

  一本好书会使你的人生受益无穷,你要用你的“火眼金睛”把书内在的精髓“看透”。

  小时候,妈妈便注意培养我的语文。

  从《一千零一夜》到《唐诗三百首》;从《老残游记》到《古文观止》。从朱自清的《春》到毕淑敏的《提醒幸福》。我体验到李白那“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情感;“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清闲。到现在,四大名着又成了我的新口味。呵呵,文学伴我走过了13个春秋。

  有时候,有些精华之最,写的不知所云,例如:鲁迅。那就要看你的智了。

  语文是一幅精彩的画卷,如一首醉人的诗篇,似一阕让人激动的乐章……

  人可以为语文而生,也可以为语文而死。

  因为语文就是生命浓缩的精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