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人逝粽香_650字

人逝粽香_65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千年之前……

  一个凄孤的身影矗立在汨罗江畔。日光洒向江面,反射出点点耀眼的金光。江边不知是否还有柳丝清拂,莺歌燕舞?五月的江边,总是这样秀美无限,惹人情思。诗人你想起些了什么呢?许是过往的岁月吧。忧国忧民的脸上被风霜无情地刻下了道道皱纹,一丝淡淡的忧伤从内心深处泛起,缓缓扩散开来,直到占据了心灵的全部。曾经的楚国啊,你在何处?为何去得这么早,只留下孤魂野鬼般的我?国在人在,国亡人忘。对于鸟语花香,桃红柳绿的世界诗人不再有丝毫留恋,下一刻,他与滚滚东流的汨罗江融为一体……

  缓缓下沉的诗人,你眼角的余光看到江上的龙舟和为你而落的粽子了吗?那是楚国人民对你的追思与怀念啊。

  千年之后……

  纤细的手指轻轻拨开了微微泛黄的粽叶,白白嫩嫩的粽子呈现在了眼前,糯米的香醇和粽叶的清气扑面而来,隽永而清新。这与当年那个诗人的品格,只怕是一样的吧。尘封千年的思念被再度重拾,端午节已不再限于当年的楚国,而是成为了整个中华民族缅怀爱国诗人,温习爱国主义精神的发定节日。精巧的粽子,你是否已像婵娟一样,对屈原无比敬重,爱戴了呢?应该是的吧。也许你心甘情愿沉入江中。去陪伴长眠于江底的屈原。小小的粽子,凝聚了千千万万人对屈原的思念,还有粽子自己的一份情。

  千年时光的磨合,粽子与屈原似乎已幻化为一体,爱国、传承、缅怀、奋进。他们筑成了清香脱俗的端午节,为华夏文明增添了一颗多么亮丽的明珠。而他们自己,本身就是一种独特的文化,告诉后人好多、好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