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星星月亮我们的童年_750字

星星月亮我们的童年_75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每年中秋前夕,我都会和潇潇一起出现在房顶,抬着头看星星月亮。这不是单纯也不是天真,而是孩子最真实的姿势。

  我们对着夜空许愿,然后互相祝福愿望成真。接着回想去年许下的愿望,怀念失去的分分秒秒,快乐种种。或者来上一段谈话,说说星星讲讲月亮:“潇潇,你觉得月亮孤单吗?”“怎么会孤单?你没看见满天星星都陪着她吗?”“可星星是星星,月亮是月亮,名字不同,样子不像,心灵怎么会相通呢?”“好吧,就算这样,可是太阳无时不刻地照耀着她,至少她会很温暖吧!”

  说到这里,我们相视一笑,向阳光一样温暖。关于这样的话题每年都有,而内年都在一声轻快的笑声中结束。随着时间推移,我们的心情也随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今人不见古时月,古月曾经照今人。”也许这就是成长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吧。我们会开始怀念以前的自己,那个看着星空就会开始“胡思乱想”的自己。因为老师、家长、作业、成绩早已占据了我们的大部分生活,以至于童年的星星月亮门被挤压得喘不过气,我们时间再去关心她们了,或许我也看不到她们了。于是我试试吧,真的是这样,黑漆漆的夜空里一颗星星也没有,只有一个半明半昧的月亮挂着,此时她更孤独了吧。潇潇说不会,你看五颜六色的路灯、霓虹灯都照着她,她仍然会很欣喜的。我笑了,告诉她说,潇潇就是潇潇,永远那么乐观喔,潇潇嘟起嘴:“那有小时候快乐呢,本以为我会童心不泯,可我再也见不到我的童年了,就这样的转瞬即逝间,童年这个快乐的孩子就跑到了终点,调皮地留给了我最后的笑,就这样消失了。”我点了点头说:“是啊,走过的是童年,迎来的是青春;星星我们看不见了,有朝一日我们也会看不见月亮的。”怎么办呢?别浪费青春,也用不着刻意珍惜,只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就算看不见星星、看不见月亮,就算星星月亮再被排挤。无论如何,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总有一席之地会留给星星月亮,留给童年青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