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扉_1000字

心扉_10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小若打开《创新作文》。扉页,有醒目的四个大字――“征稿启事”,下面是一段令人心动的文字:

  “拿证书,领稿酬,你愿意吗?”

  虽然几乎都可以把这几段的征稿内容背下来了,可是小若还是那样急急的,迫不急待地读了一遍。每读一遍,小若仿佛都可以看见自已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灿烂地笑着……可是她马上打断了自已的幻想:

  怎么可能呢?比我好的人太多了。

  目光在扉页上游离很久,最终停滞在那个投稿地址上。过了良久,才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还是算了吧,以我的能力就算去参加了也只能落败,弄不好还会被别人嘲笑。

  一想到自已费尽心思的文章被别人不耐烦地拆开看了一眼,便扔在一旁,小若的心都痛起来了,她迅速地把书合上。

  呆呆地坐在书桌旁,心里翻涌起记忆的浪潮:

  从小,小若就不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不会施展甜甜的笑容,只会傻里傻气地坐在角落里,没有卓越的口才与敏捷的思维,这些,都注定了她属于被遗忘的角落。

  只有看着自已被所敬爱的老师抽她得意门生的问题,对那些尖子生报以微笑;

  只有看着院子里的阿猫阿狗打架,却永远都不会得到院外孩子的招呼声――因为那些孩子都说小若是一个孤僻的孩子。

  因为自卑,所以孤僻。

  上了初中后,小若就越加地被人遗忘了。初中本来就是你去注意别人人别人才会注意你的集体,可小若没有出彩的外表也没有可供炫耀的才气,更因为她的自卑,所以也就更被别人所冷落。

  于是她开始学会看书。

  在书中,现实所有的郁结都会得到消释,在一位位旷古烁今的伟人们引导下,她渐渐找到了自已的价值,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她依然如故,但在书中她已学会放开自已:

  曾与李白共骑白鹿长啸山岭;

  曾与苏武在大漠天空下牧马;

  曾与陶渊明在南山下采菊:

  曾与易安居士在双溪泛舟……

  在书中,她渐渐笑得灿烂了,心境也渐渐开朗了,也拥有了自已的梦想:

  做一名文字工作者。

  想到这里,小若像猛然一惊似的,她好像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是的,无论结果好如何,自已参与才是最重要的,哪怕是报我以失败,也是一种栀香的心历路程。生命,原本就是一川迭宕起伏的河,暗流星罗棋布,为什么我们不去挂上自信的风帆去开创去拼搏去激流勇进呢?难道在此岸昏暗度日,痴望着对岸的岸芷汀兰,郁郁青青?

  小若心中堵塞的东西渐渐疏通了,她站起来,慢慢但坚定地打开了书房的窗子,一瞬间,世界就出现在她的眼前:

  眼帘内是一片草长莺飞、枝叶葳蕤,耳畔是一阵龙吟凤鸣,一呼吸,掺杂着泥土的青草味充盈了身体。

  小若辅开稿纸,文思泉涌,定下一个题目:《打开心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