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今不熄灭的希望之火_550字

今不熄灭的希望之火_55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夜,宁静而安详,伴着柔和的灯光,我贪婪地阅读了《贪心的紫罗兰》这篇寓言。

  《贪心的紫罗兰》讲述的是一棵“愚蠢而又不听话”的紫罗兰,硬要追求存在以外的事物,贪图它不该得到的东西,请求大自然将它变为一株玫瑰花,最终为了一天的光艳照人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读完文章,我思潮翻滚:它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它这样做值得吗?它这是叫“贪心”吗?或许从表面上看,讲的就是紫罗兰贪心,有着不切实际的梦想,不知足;教育我们不要太贪心,要懂得满足,“知足者长乐”。然而,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来理解,从紫罗兰富有悲壮色彩的英雄行为中,我读出了这样一层含义: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紫罗兰虽然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虽然它的生命和美丽的时光是那么的短暂,但它已经追求到了自己的理想——成为了一株婀娜多姿的玫瑰花,它此生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此刻,我想起了安徒生笔下的海的女儿,她为了自己的真爱,不惜放弃了自己最美妙的声音,忍受着极度的痛苦,实现了从鱼变成人的理想,拥有了短暂的幸福时光。

  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有许多人都曾有过远大的理想,都曾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伟人,然而他们没有为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去拼搏,他们没有像紫罗兰那样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执着,于是他们只能成为芸芸众生中的平凡人。

  我们人人都应该有理想,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奋斗,这样才能尝到人生的乐趣,才不虚度此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