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再见了,北京_1000字

再见了,北京_10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大家好!我叫木扇,一把名副其实的木头扇子,我的主人叫小幸,一个与名字般幸福的女生。我们是在2006年8月的北京相遇的!

  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忘记与她相见的那个场面——

  2006年8月2日,我与平常一样,和众多木扇姐妹躺在一个装饰精致的盒子里,店铺内人来人往――大多是来北京游览的旅客,都冲古老的景物来。头顶上方的老风扇“吱呀”、“吱呀”的转,仔细想想,我躺在这里也已有两个月零12天了,每天听着这部风扇因过度劳累而发出“吱呀”的喘气声,生活过得索然无味。此时,一个女孩闯进了我的视线,旁边还有一个女孩,显然年龄比她大。

  “姐,你说买什么纪念品才好?”女孩说出的普通话带有浓浓的南方口音――她应该是南方人。另一个女孩宠爱地说:“小幸要是喜欢,都可以买下来!”“小幸。”我在心里默默记下了她的名字,然后就开始就紧张起来,那是因为,小幸开始挑选礼物了!她拿起了一把古代女子扑蝶的扇子,咧着嘴笑了,另一个女孩问:“喜欢吗?”她摇头,继而放下。我清楚的看见那把扇子的垂头叹气。也许扇子的命运就是要这样:要么被挑选,要么落选,从来不会有第二种选择,不知道人是不是也是这样呢?

  后来才知道,小幸是因为扇上画的林黛玉没有神韵,且背景也不是自己最喜欢的“黛玉葬花。”,所以放下了那把扇子。我的心又重新活跃起来——我仍有机会!

  此时,她来到了我跟前,打开扇子一看,还是那般让人捉摸不定的微笑。可是,她却说:“好优雅的木扇呀。姐,你看看扇柄、扇中的梅花,好漂亮!咦?还有香味啊!”老板解释道:“是有一种奇香,特别珍贵。”我听了,不禁哑言失笑:老天啊,自我降落在这个世界,我怎么都不知道自己身上有奇香?不过是老板在我的身上洒了一下效果持续很久的香香的小颗粒罢了,现在的人啊……

  被幸带出店铺,我终于第二次看到了外界繁华的景象:一群群五颜六色的‘蚂蚁’熙熙攘攘走在大街上。无意一抬头,小幸正得意洋洋的看着我,脸上表露出小孩抢到糖吃的可爱模样,我也笑:我想,我一定能和小幸和睦相处!

  跟着小幸上了一辆汽车,从他们的谈话中我才得知:小幸趁着暑假来北京看万里长城、四合院;吃吃地道的北京小食。而小幸正巧读完小学,也便没有作业做了,才有如此空闲与父母来游山玩水。

  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幸亏这次小幸能来北京,不然我就不能走出那个狭窄的小店了,这说不定就是‘木扇爷爷’所说的奇妙的缘分呢。”

  汽车驶过天安门时,有一层淡淡的哀愁漫上我的心中——我要离开北京,去南方生活了。

  再见了,北京,我的故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