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志愿者_800字

志愿者_8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那个下午,阳光一如既往的安静,大地像在摇篮中酣睡的婴儿,均匀地呼吸着。可他突然间不安分地摇动,连阳光也瞬时浮躁起来。

  一幢居民楼里,窗台旁坐着一位眉目清秀的女孩。窗台旁的金鱼缸里,水中的鱼儿纹丝不动。突然,水面凭空泛起层层涟漪,频率越来越快,女孩猛一转身,脑海中掠过一丝不祥的预感:是地震?霎时间,鱼缸翻落,楼房轰然倒塌!是的,这里正是四川!正是那场百年不遇的大地震!

  女孩的名字叫小米,想在被压在瓦砾下,半个多小时后,救援人员来了,小米兴奋地大叫,却得知,因为砖块下还有别人,不能轻易挪动,需要等待专业人员。转眼到了夜晚,一个年轻的女医生一直陪在小米旁边,与她说话,嗓子都几近干哑,仍不停止。她心里明白,这个女孩不能睡,否则就有生命危险!就这样:两天两夜。第三天下午,小米被解救出来,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整整三个昼夜未合眼!那多亏了女医生!小米听了她的话,当了志愿者。

  同样的情况,一名女孩被困,小米负责照看她。小米从始至终重复着一句话:别害怕,有我和你在一起!女孩得救了,小米告诉她:别谢我,当名志愿者吧,和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一起!女孩点头。

  在灾区的奔波是可想而知的,而小米一直只在重灾区,她心中一直记着那句话:和更困难的人在一起!她终于累倒了,就倒在帐篷门口。醒来时,已是在病床上,床边一直站着一个男孩,几天来,一直是男孩的悉心照料,小米坐起来,男孩说道:“不要害怕,我们会和你在一起!”小米惊奇地发现,当初的那个“我”被替换成了“我们”。她轻声说道:“谢谢!”

  “不要感谢我!当名志愿者吧!去陪伴那些更困难的人。”小米没告诉他真相——她也是一名志愿者。她感动的热泪盈眶,她没想到,着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竟从她这里,开始传递,又回到了这里。她对男孩点点头,不再言语。

  “我们和你在一起!”小米反复思考这句话,想起了女医生,小女孩。正是这句话

  ,挽救了无数条濒临绝望的生命,它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它是爱心的力量!它是不离不弃,是爱,创造了奇迹!”男孩一语破天机。

  小米点头。

  那以后:志愿者的衣服上都写着一句话——我们和你在一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