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简_1200字

简_12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早上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抓起耳线塞进耳朵,然后传来清新的音乐和最爱李宇春单纯的声音。形成一系列自然的动作,开始自己幻想漫游的一天。

  我米黄色的窗帘透着些挣扎着快溢出来的阳光,我猜想里面一定是温暖而饱满。伸了个懒腰,走到窗前,猛地拉开窗帘。阳光跳跃到我身上,洋洋洒洒,许我温暖。望着窗外前些日子被毁坏的一排旧房屋已成废墟,隐约可见原先藏在房子下的河流,想起那几天拖拉机的机械声和一连几层楼轰然倒下时的不可思议和丝丝惋惜。

  回身望向镜子里的我,头发以某种奇异的姿态屹立于我的头上,让我想起了凋黄的小草,还有自己呆滞的脸孔。然后对镜子里的我一个微笑。

  上学习惯一个人,大家都面无表情奋力赶往学校,有时抬起手愤怒地看着无情的时分秒,随即又无奈地放下。有时候一个人走,专挑最崎岖的路,然后恣意享受一个人的世界,最后再在手表上那个秒针倒数十秒时快速冲向校门,然后掏起笔记下:

  “仰望小太阳的小尘埃,

  美好青春的青葱岁月里,

  我们的小尘埃就是美好而温暖的希冀。

  我们都只是小尘埃而已!”

  那天拿到初三学姐的毕业纪念册,有些感动,有些受宠,再次意识到离开的现实,四下望了一下班里的同学,有一丝无奈!

  我们也离别过吧!我们也不舍过吧!最终我们也忘了吧!

  离别时态,我们都已怎样的神态去诠释离别,去扮演悲情角色。

  前面说美好而温暖的希冀,也仅仅是希冀而已。我看过对面房屋的准备高考的姐姐经常在晚上十二点是窗口还是亮的,透过窗帘发出的冷冽而苍黄的微光。有时候遇到她时,也会看到她嘴里说着我听不懂的公式和古文。

  这种日子是我将来的日子,不远的日子,是无法制止的深深黑夜,漫漫来临而切切恐惧的,无能为力的日子。

  那现在又何尝不是提前上演了呢!

  我一直一直试图在做一个好学生,每天按照世俗的标准小心地约束自己的一切行为,我读书,平静的接受别人给我带来的一切,做着很多让人厌烦的事。

  用自己最美丽的年华换来一张通知,所有人关心的只是我有没有一纸漂亮的成绩,能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如果我的成绩单只写着一些可怜的分数,那么谁会读你那些所谓的充满理想的作文。所有人都只要你做一个只为分数而喜怒哀乐的人——虽然他们老是说,你可以拥有自己的全部理想,走你自己想走的路!

  多少夜晚,手中我的笔渐渐失去知觉,等到再次发现自己时,总是趴在桌子上睡到不知春秋,桌上撇着几张纸,无一例乱的都有杂乱的笔迹。

  苦苦追求着的,一直拼命着的,只是为了外表看起来更光滑,更完美,而自己幽居在那样一个小空间里面,黑暗,压力,失去同伙,只是为了那个不一定到达的明天。

  我苦笑,那一刻我悲哀地想到一个词——作茧自缚。

  青春总有一段时间无所事事,去观察这个世界,去看它最多变的面貌。

  简于你,于我,于他,于你们,于我们,于他们,最简单的,是最匆忙的日子。

  那一段最匆忙的日子,是最简青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