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谢谢您,翟老师

谢谢您,翟老师

2009-11-15 来源:本站原创

  2009年11月12号星期四,这是我最难忘,也是我最伤心的日子。我们的翟老师,再也不能教我们了。他回了老家,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了这个消息,我心里忽然很难过。

  曾经,我们总喜欢挑他的毛病。因为他的发音,总是可以让我们找到乐趣。

  曾经,他是我们班上,出名的“王老吉”代言人,他的一言一行,都深深的刻在了同学们的心里。

  他是我在学习生涯中最敬佩的一个老师。

  虽然,他只是教了我们短短的两个月,可是留给我们的,却太多太多了……

  他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平易近人,和蔼可亲。

  这还得从一件小事说起。在我们第一次的晚四上,当时下完课已经是九点半了,天阴沉沉的,夜路格外的黑,看得我都有点不敢回家了。这时候,翟老师关切的看了看我,说这么晚了,你家就住在学校附近吗?老师送你回家吧,这么晚了一个人走不怎么安全呢!可是,老师家的方向刚好和我们家是相反的,如果老师送我回家,那等他返回家就很迟了,想到这里,我对老师说:“还是算了吧老师,我一个人能行的!”最后,我说服了老师,一个人回家了。就是这么短短的几句话,让我感触极深。他只是一个老师啊,一般的老师不过只是上上课,给同学们讲解一下知识。可是他却十分关心他的学生,这让我对他起了敬意。

  他还经常牺牲自己的时间,就为了给大家多灌输那么一点知识,哪怕掌握一个生词,一个句子,他都一丝不苟的为大家讲解。

  记得在期中考试的前几天,他为了给我们出模拟试卷,硬是去了网吧熬到了很晚,才出完了试卷。出了试卷后,学校却不给打印。无奈,翟老师愣是花了自己的钱在外面给45个人每人打印了一张,等我们考完了那张试卷,老师却说我们复习还不够,又自己手抄了一份重点词语和诗句的默写,花了一个中午的时间不睡午觉来给大家完成的。他,作为一个教师,起早贪黑地工作,是多么的敬业,多么的崇高与无私啊!

  可是今天,他却走了,在我见到他的最后一面,就是星期四的语文课上,他依旧是满面微笑,露出了八颗大牙。可是谁能料到,那将是我们的最后一堂课呢?

  想到这,我不仅是热泪盈眶,曾经拥有的时候,不觉得可贵,直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翟老师,你是一个好老师!

  在星期三的晚上,翟老师给我们唱起了《菊花台》,当时大家都觉得很好笑,可是老师却还是很执着、认真的唱下去,现在,仿佛那一句句:“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却仍然环绕在耳边。

  宏远外国语学校七年级 李炫霖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