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紫藤花_800字

紫藤花_8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韶华】

  年华随逝水,不尽东流。寂寥的时光,却奈何不了垂蔓的缠绕,开到荼蘼花事了,尘烟过,知多少?阑珊的春意仍凋零不了决然的藤。宁荒凉枯死,亦不灰飞烟灭。

  花缠绕的深情,寻觅了千年,迎风,心事如花香弥漫,日生夜长。而青春,渐渐吟唱成一首孤独的歌,固执地遗忘已时过境迁的伤春事,还站在原地,回望不可及的过去。

  朝朝暮暮,独自怀想神伤,暗惜流芳。没说完的温柔,引来无事东风走过,扬起回忆如昨。

  【忧伤】

  离别笙箫,沉默凭吊,垂蔓黯然的眼神,在更无人处,决绝地笑。欲逞强开朗,泪犹滴落,惊飞花万朵。

  孤灯将尽中,一缕残香;梦魇相忘时,一袭幽魂。忧伤如夜色,静静地,在凄惶中,缠绕,绽放。不思量,自难忘;断鸿声里,立尽斜阳;想忘不能忘,最是情殇。

  意绵绵,心有相思弦;指纤纤,衷曲复牵连。断弦的琴,弹不尽思念。如泣如诉的曲,紫藤花也潸然泪下,然望眼欲穿孤独,亦望不见不再飘泊的时光。

  花垂坠的心情,摇曳无声。风在嘲笑,离别在高唱。听不见落寞,写不完忧伤。

  【哀死】

  一生,紫藤花只恋一棵树,垂蔓柔婉缠绕,至死不渝。即使死亡,也不离不弃。藤生树死缠至死,树死腾生死亦缠。藤与树的浪漫,岂止一世轮回。望断了春花秋月,时光都荒芜,依然,守候。

  也许只是一个承诺:你在地底潜伏,我在人间等候。生在先的树寂寞而淡定地等一株藤,然后相知,相恋,相许,终成地老天荒。

  如果背叛,那么树仅是孤独,而垂蔓惟有哀死。离了树的藤,一如离了水的鱼,无法独存。

  穷尽一生,守一个誓言,这,是紫藤花的痴。

  【缠绕】

  挚爱藤缠绕的意象,婉转柔媚,是垂蔓曼妙妖娆的剪影。眼波明艳流转,隐隐有暗夜悄然绽放的不张扬的华丽。夜色如水,缓缓游弋在静默无语的紫藤花影,摇碎一湾缠绕的梦境。

  坚韧,执着,低调,冷艳,垂蔓柔中带刚的缠绕,在喧嚣中沉静,在沉静中哀艳。当浮华落尽,萧索平生,仍似前世轮回般千丝万缕,却无离愁的剪不断理还乱。如一点浓墨,不经意滴入纯白的宣纸,湮开的那朵墨花,在暗夜或光芒下,开出刹那芳华,何啻惊艳一笔,只是无意坠入人间。

  思念一如垂蔓,只是你像蒸发的背影,又在何处飘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