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波澜_750字

波澜_750字

2009-11-15 来源:本站原创

  湖水一样明澈,湖水一样隐居在高山密林里的仙人。

  可是,当微风拂过,当两个大夫来请他出山“王言愿以境内累矣”时,庄周这潭湖荡起了波澜。

  他轻蔑的笑声在山谷间回荡,他“曳尾涂中”的比喻袅袅不绝,时至今朝。

  两个大夫早已离开,这潭湖也早已平静,可那不为名利、向往自由的精神却随着涟漪扩散开来。

  于是,世人了解了一个性灵高洁的庄周。一阵微风,成就一段平凡中的坚守。

  一条奔涌而下的江河,打破了山林、村庄、峡谷、平原应有的泰然自若。

  倾泻的过程,必定有狂风相伴,不然,哪里来那样的奔腾咆哮?

  可是,江河最终还是汇入大海了,它的狂放,它的虚张声势,最终还是屈服于大地的厚重,海洋的辽阔。

  那一个平凡的日子里——五月十二日,却被一场八级地震变成了永远铭记的时刻。

  人们的生活原本像一条和缓的长河,有条不紊地流动着。可这狂风却扰乱了人们本应平静的生活。

  但请看一看,只是一年多的时间,那样的遍地废墟,那样的满目疮痍全都消隐无踪;

  那样的哭天抢地,那样的妻离子散全都化为了重建家园的力量。

  我们人生的河流不能改道,那么,就勇敢地面对狂风,面对挑战。

  越过峡谷瀑布,前方就是一马平川。

  一片浩渺的汪洋大海,那样博大,深广,但飓风的力量,可以掀起狂澜。

  我们不期待平静的大海,我们呼唤暴风,呼唤骤雨,呼唤巨澜。

  渔民的安全得到的是寻常,而哥伦布却以他无谓的勇气劈波斩浪,在历史的海洋中航行了数百年。

  开拓者都是需要面对挑战,接受挑战,呼唤挑战的。

  唯其如此,人生的大海中,我们才能有幸力挽狂澜!

  那么多的人,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开辟一统伟业;

  那么多的革命者,从林则徐,从孙中山,从李大钊,

  从毛泽东,无一不是在惊涛骇浪中成就一番大业的人生!

  无论是湖水,是江河,是大海,都是人生必有的心境,必有的体验。

  但只要我们坚守自己,敢于抗争,敢于挑战,就一定能有一个波澜壮阔,充实的人生。

  长兴实验初中初一 谢家彪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