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携手共创绿色家园_900字

携手共创绿色家园_900字

2009-11-15 来源:本站原创

  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有一颗美丽而富饶的星球。它裹着蓝绿相间的纱衣,在这里培育了成千上万优秀的儿女,而这颗焕发着朝气与蓬勃的星球,就是地球。

  地球它总是无私的给予着,从来不奢求人们的一点点回报,而贪婪无知的儿女,却一直在残忍地扼杀母亲,使她奄奄一息。

  在巴西的亚马逊平原,以前生长着难以计数的高大挺拔的树木,它们每天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来满足生物界的需求。那儿的树木那么茂盛,叶子宽大无比,引来各种昆虫飞鸟嬉戏。乍眼望去,真是一个绿色充满生机的世界。但是现在,那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倒在人们的砍刀下,绝望的闭上了眼,飞鸟也离开了这个曾经富饶的土地,飞走了。那横七竖八倒在地上的树木,我的心只得沉重着,如果人们还要继续砍下去,那这座美丽、令人流连忘返的森林,就像楼兰古城一样销声匿迹了。

  还记得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吗?她用她纯洁的乳汁哺育了多少儿女呀!从上古以来,黄河在我国有着不可磨灭的地位,但是这条气势磅礴的大河,已经几次断流。远古时,黄河流域的居民过着幸福安定的生活,慢慢的,人们的欲望愈来愈强烈,把黄河两岸的树木都砍光了,只留下一桩桩宽大的年轮,仿佛在诉说着什么。不久,黄河断流了,没有了旁边的花草树木,黄河也失去了活力,还有大量浪费水资源。那枯竭的水及大量的泥沙,我顿时哑口无言。

  由于我们的贪婪,不断的砍伐树木,大量的浪费水资源,多修房宅,排放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这无尽的索取,造成多条河流断流,泥石流、沙尘暴、土地沙漠化、海平面上升、二氧化碳增多、全球气温普遍上升等等环境问题,甚至会下酸雨。我们必须要敲醒警钟,携手共创绿色家园。我们不乱占耕地,这样就有许多的空地可以用来种树,地球上共有60亿人,假如每个人都栽一棵树,那么世界就多了60亿的绿色。我们还要不滥烧可能产生有毒气体的物品,因为燃烧有毒气体,会造成温室效应,周围的空气会越来越浑浊,令人窒息。我们应该不浪费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

  只有这样,日积月累,我相信不久后,我们的地球会重新变成一个绿色星球,变得更加美丽,焕发着青春的光彩。那愁眉紧锁的神情也会笑逐颜开,融化在她内心深处的冰块。从现在做起吧!

  只有一个地球,只有一个家,地球的孩子快快长大,长大保护我们美丽的家。

  常德市13中学8年级 颜烟丽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