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正义的述讼_900字

正义的述讼_9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正义的诉讼

  仙桃市毛嘴小学六(1)班程硕指导老师:许泽艳

  时间:2005年5月21日

  地点:天堂正义法院

  原告:动物代表――丹顶鹤

  被告:人类代表――某公司总经理

  法官:持有正义之剑的天使

  在充满庄严气息的法院里。观众席上黑压压的一片人,都在议论纷纷地说着什么,这时,一直沉默不语的法官拿起小铁锤敲了敲“肃静!请各位肃静!”旁听席上立即寂静无声了,法官清清嗓子,喊道:“请原告上场!”

  丹顶鹤缓缓步入原告席前,眼角留下了明显的泪痕,法官继续喊道:“请原告叙述诉讼理由!”

  丹顶鹤微微点了下头,开始了述说:“尊敬的法官先生,不错,我是一只丹顶鹤,不过我是与人类共同一样享有“动物”一词的丹顶鹤!先从以前讲起吧!很早以前,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是一个多么美丽富饶而又生机勃勃的星球呀!到处栖息着鸟儿,四处都有动物的痕迹。古人对我们也非常好,常常用欣赏地眼光看着我们,一位叫驼宾王的诗人还写了一首《咏鹅》来赞美我的同胞――鹅呢!”丹顶鹤说到这里,不禁高傲地扬了扬头。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文明开始飞速发展,但对我们的待遇就不同了”丹顶鹤的声音开始弱下来,“人们整天地打仗,美曰其名“解放全世界”他们是拯救过一些穷苦人民,但把我们解放过没有?成为战争牺牲品的动物有不计其数,但把我们的牺牲者登入人类史册中的廖廖无几。一些人在战争中竟在我同胞身上绑上炸药,使其冲上阵地,与他们的敌人同归于尽。这是多么可恨可耻的事!但人类却为这做法沾沾自喜,夸自己聪明,这难道称不上是一个悲剧吗?”

  丹顶鹤说到这里,泪水已盈满了眼眶,再看看被告,悠然自得,毫不在乎的样子,仇恨布上了丹顶鹤那双敢于反抗的眼睛。

  丹顶鹤继续道:“如今,虽然没有了那可怕的战争,但人们却开始对我们进行了疯狂的捕捉,“贪婪”这株“毒草”使他们一次又一次地举起了长枪。大批大批的鸟儿进入了铁笼,有一双强健的翅膀,却无法展翅飞翔;黑熊有一双厚实的熊掌,却只能对铁栏望空长叹。我,丹顶鹤以及我的家人都随时有被子弹射到的危险!就连我们的首领――老虎都被关在动物园里,被人们的讥笑和欺负磨掉了当时一扫八方的威风,怎能不让我们激动呢?”

  丹顶鹤真可谓旗开得胜,出师大捷。被告无言以对,准确地说,应该是不屑一顾。法官当即宣布:“丹顶鹤胜诉,削掉人类25%的权力!”

  但人们非但不悔改,常发射导弹袭击法院,天使只好使用环境污染惩罚人类,人们将面临自己产生的恶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