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师生之间_1200字

师生之间_12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师生之间

  星期一的第二节课是自然。我上完英语课后,伸手想从书包里拿自然课本准备上课。可是把书包翻了个N遍,也没找到自然课本的踪影。啊,糟了,这回可要挨批评了----我可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这下在老师心目中的形象可要大打折扣了。我害怕地想。

  “叮零零”,上课铃响了,自然老师走进了教室。我只好从书包里翻出一本英语书来滥竽充数,还装模做样地看着。老师走到讲台上,开始讲课。他在讲台上叽里呱啦地讲着,我在下面一句也没听进去:我的心始终悬挂着,生怕被老师发现。好不容易挨到下课了,我暗暗庆幸没被逮住。正当我松了口气,准备走过讲台出去玩儿时,没想到传来老师的话:“你,去办公室等我。”声音不大,可足以令我心中一颤。

  哎呀,老师知道我没带课本了,这下好了,万一老师来个“恶人先告状”,那么,等着吧!等着回家吃“竹笋炒肉丝”吧!我忐忑不安地想,但师命难违,只好拖着沉重的步子缓缓地向办公室挪移。一路上,我想起了上次,一个同学没带课本,老师叫他去办公室。他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进去的,却是哭丧着脸出来的。想到这里,我不由地又打了个寒颤。

  不知什么时候,我已经走到了办公室门口。走进办公室,办公室里的老师都不约而同地抬起头来,审视着我这个新来的“囚犯”。自然老师进来了,问我:“你今天为什么没带自然课本?太不像话了!”我听了,心里害怕极了,支支吾吾地说:“我……我……”还没等我说出来,就被自然老师高八度地大喊打断了:“你怎么了?你,说!”我支吾着说:“我……我昨……昨天整……整理书、书包时忘、忘、忘带了。”但我心里却生气极了,想:没带课本就没带,你难道就没有过这样的失误?用得着这么小题大作吗?老师听了我说的话,鼻子“哼”了一声,粗暴地对我说:“如果你下次再不带,我就不让你上课了!”我点点头,说:“知道了,知道了。”我心里却气愤地想:你敢因为我忘带书就不让我上课,我就敢告你剥夺了我上课的权利。大概是因为我认错态度好的缘故吧。不一会儿,老师的气消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是好学生,应该起带头作用,如果你都不能做好课前准备,那么同学们呢?你的表率作用呢?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才对。”他停了停,接着说:“一个人,必须要有责任心,不做好课前准备,就等于战士上战场前没带枪枝,那就只有挨打的份儿。”老师想了想,又说:“没带课本虽然是小事,却体现了一个人责任感,你知道吗?”我终于醒悟了:做人最重要的是有责任心,老师并不是小题大做。

  从此,我吸取了这次的教训,再没犯过同样的错误。因为我牢牢地记住了自己的“责任”。

  作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