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小狗哈利

小狗哈利

2009-11-14 来源:本站原创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古希腊,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它赞颂了一只拥有勇敢与正义、无私与顽强优秀品质的小狗……

  第一章哈利的不幸遭遇

  有一个富人,他有一条猎狗,名叫哈利,它全身雪白的毛,黑色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像天上的星星在眨眼睛,每个人见了都会夸:“这只狗真是名贵品种,长得多么机灵可爱!”富人每次听了都洋洋得意。为了显示他有一只多么好的猎狗,只要见到穷苦人或欠了他钱的人他总要放狗咬人,但是哈利看到了穷苦人的悲惨生活,感到于心不忍,便每一次都站在原地不动,像没有听见似的。哈利的不听话触怒了富人,富人认为这只狗并不是名副其实的猎狗,而是一只胆小的废物。于是,富人让两个仆人用乱棒把哈利打昏抛出了家门。但是他不知道,在哈利内心深处,仍保存着一种勇敢的品格。

  第二章奇遇新主人

  遍体鳞伤的哈利渐渐地苏醒了,它慢慢地爬起来,“扑通”一声跌倒了。它已经是奄奄一息了,只有等待好心人的到来。路上的行人大摇大摆地走着,好像根本就没有看到这个小生灵的存在。

  天色已晚,路上的行人渐渐稀少,前方来了一对卖鞋的老夫妇。当老翁看到哈利时对妻子说:“哦,真是一只可怜的狗,我们把它带回去吧!”老妇人轻蔑地看了哈利一眼,不满地说:“你真是多管闲事,我们连自己都养不起,更别说再加上一只狗。”“不,这个小小的生灵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的。”“我看它会带来悲伤。”“我想,它至少可以帮我们看门!”这时夜幕已经降临,老妇人发现天已经黑了,暂时也拗不过老翁,就说:“随你便吧,到时候你别后悔!”老翁兴高采烈地抱起哈利往回走。老妇人一路上早已盘算好了怎样折磨这只受伤的小狗。

  第三章再遭不幸

  回到老翁家中,老翁替哈利包扎伤口,在老翁的精心照顾下,没几天,哈利又和以前一样活蹦乱跳了。老翁无微不至的关怀,哈利记在心里,它深深地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与幸福,幼小的心灵里充满了感激。老妇人看到这种情形愤怒地对老翁说:“你这样做太傻了,它只是一条狗哇,你就对它这么好,你何偿对我这么好过呀?”老翁仍平静地说:“虽然它是一条狗,但它也是生命,在我眼里,他已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老妇人生气地说道:“唉,你真是无可救药了,你难道想这样下去吗?”“呵呵呵,人与动物本是平等的呀,这根本就没什么错呀!”

  有一天,一个可怕的念头在老妇人心中形成了,她决定趁老翁熟睡时把哈利抛到荒野中。她真的这样做了,并且,老翁一点也没觉察到,哈利是十分机灵的,它的鼻子很灵,醒来后就嗅到了回家的路,并且十分顺利地回到了家中。第二天,老翁照样去干活,没有发觉什么,然而老妇人却大吃一惊。

  又过了几天,老妇人又想出了一个更坏的办法,她想:我何不把哈利卖掉呢?这样既能赚一笔钱,又解决了麻烦。她趁老翁不在家,把哈利捆住,哈利没有防备,当它发觉时已经晚了,它只能挣扎着发出“汪汪汪”的叫声。老妇人把哈利提到集市上卖掉了。

  第四章寻找主人(一)

  哈利又一次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这里有高高的围墙,美丽的花朵盛开着,鸟儿叽叽喳喳地鸣叫着,原来是一座漂亮的别墅。但哈利的新主人是一个游手好闲的人,整天不着家,买条狗就是为了看家。哈利在这里吃得很好,但很寂寞,它很想老翁,因为只有老翁才理解它的心思。一天,哈利趁新主人不在家,费了好大力气才爬出了高墙,但它已经是气喘吁吁。它来到了一块草地上,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它在梦中见到了可亲的老翁,它依偎在老翁的怀中,幸福极了。突然,它听到远方传来一阵可怕的笑声。原来这里是“幽灵谷”,凡是到了这里的人,没有一个活着出去的。一会儿,笑声更大了,哈利随之听到了一阵悦耳的歌声,哈利却觉得这歌声十分恐怖,便立即捂上了耳朵。接着,它看见了一座山,这是一座玻璃山,常人是很难登上去的。哈利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制造了一种防滑鞋,缓缓地登上了山顶,他下到山的另一边,见一个老人坐在地上,满脸愁云,正在发愁回不了家。哈利是一只热心肠的小狗,它很礼貌地跟老人打招呼,并扶着老人过沼泽地。在快要走出沼泽地时,老人却死死地抓住哈利不放,硬把它拖进了沼泽中,原来老人是沼泽王变化的。沼泽王是一个十分凶恶的人,哈利知道这一次自己在劫难逃了,但它还是不相信自己的命运是如此悲惨。沼泽王有三个美丽又善良的女儿,她们发现了可怜的哈利,被哈利的勇敢和善良打动了。在她们的再三恳求下,沼泽王也被哈利的精神所感动,他对以前做过的错事十分后悔,他决定从此再也不会伤害任何人,做一个好的沼泽王。沼泽王送给哈利一块五彩魔石,哈利告别了沼泽王和他的女儿们,继续前行。

  寻找主人(二)

  离开了沼泽地,哈利又踏上了寻找主人的路途。途中它遇到了北风,对着北风说:“北风爷爷,你见到我的主人了吗?请问他去哪儿了?”北风说:“不,我没有见到他,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来,聪明的孩子,我送给你一条金项链,有困难时你可以用到它。”“谢谢你,北风爷爷。”哈利感激地说。

  离开了北风爷爷,哈利继续前行,碰见太阳公公,哈利又朝着太阳公公问:“太阳公公,您看见我的主人了吗?他去哪儿了?”太阳公公答道:“不,我没有看见,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来,勇敢的孩子,我送给你一条红绸,有困难时它可以帮助你。”哈利谢过太阳公公又继续前行。

  第五章勇斗魔王

  哈利跋山涉水,历尽千难万险来到了华罗城,听说这里有一个魔王,抢走了美丽的公主,哈利决心帮国王救回公主。而且,哈利知道了老翁因为找它误入魔王洞被困的事。

  哈利找寻到了“紫金洞”魔王的住所,偷偷地摸进洞中,并且顺利地找到了公主和主人,主仆相见,激动不已,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哈利小心翼翼地撬开了门锁,救出了公主和主人,刚好被魔王手下的人发现了,立即报告给了魔王。魔王带领一队人马,准备擒拿他们三人。眼看魔王就要追上来了,哈利让公主带领主人去华罗城中等待,自己准备除掉这一祸害。可毕竟只有哈利一人,当然是人单势孤,它忽然想到了沼泽王、北风爷爷、太阳公公送给自己的宝物。它亮出五彩魔石,魔石放射出耀眼的光芒,于是魔王和它的士兵们马上都无法睁开眼睛,接着哈利又抛出金项链,魔王和它的士兵被团团困住,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最后哈利拿出红绸,向魔王和它的士兵甩了又甩,魔王和它的士兵立即被打回原形,原来是一群野鹿。

  第六章重回家乡

  哈利找到主人,在华罗城逗留了几天,便想回到家乡。国王赠给它许多金银财宝。他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华罗城,回到了久别的家乡。在大街上,他们见到许多人在乞讨,便毫不犹豫地把金银财宝发给了他们。这时,哈利一眼认出了以前的主人,此时他已沦为可怜的乞丐,失去了往日的威风,哈利热情地朝他摇尾巴,还给他许多金银珠宝,这使他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老翁的妻子也对哈利另眼相看,感谢它救出了自己的家人。

  从此,哈利和老翁夫妇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小狗哈利七年级 聂佳丽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