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电影《少年雷锋》观后感

电影《少年雷锋》观后感

2009-11-14 来源:本站原创

  前几天,我们学校组织我们看了一场使我现在还记忆犹新的电影,叫《少年雷锋》。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雷锋小时候的悲惨生活和经历。在电影中,我几次留下感动的泪水。

  走出电影院,我等妈妈来接我,心中感慨万千,雷锋小的时候多么悲惨,哪能和我现在的舒适生活作对比?妈妈已经来接我了。

  回到家里,妈妈去做饭,我又想到雷锋,他是多么的可怜、多么的不幸、多么的孤单、多么的悲惨啊!爸爸被日本鬼子活活打死,妈妈给地主家里干活,被汉奸刘绍礼强奸了。妈妈悲痛万分,含辱自尽。哥哥到镇上的染坊学徒,被活活累死。留下了不幸的雷锋成了孤儿,吃不饱、穿不暖,还经常遭到地主的毒打。我想着想着,又一次流下了同情的泪水。

  妈妈把饭做好了,叫我吃饭,我才从电影的情节中走了出来。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我不禁又想起了雷锋,他每天吃的是什么?是剩菜剩饭,有时连剩菜剩饭都吃不上。我想着想着,又一次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旧社会有多少像雷锋这样的苦孩子,我深感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雷锋虽然他生活贫穷,但他有一颗报效祖国的心,他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常常帮助别人,吃苦耐劳,经常做好事,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雷锋那么小就懂得报效祖国,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报效祖国,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职工子弟二校五年级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