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忆深处_1000字

记忆深处_10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离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的心乱成一团,就想一团没有头绪的丝线,乱糟糟的,让我心烦。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让我如此烦躁?应该是毕业的忧伤吧!我觉得它像是一道选择题,但很难选出答案。对于毕业,我没有忧伤,并不代表我没有感情,只是不想把“离别”这东西看成“生离死别,昏天暗地”,那觉得很无聊幼稚,把一个普通的离别太过分的夸张了。人一生会有多少个离别呢?又何必把每一次看得那么严重呢?给自己增加心灵上的负担呢?尽管离去的是朝夕相处的好朋友,尽管心里有千千万万个舍不得,既然和朋友设计笑着开始的,那么笑着结束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让回忆完美无缺多好!我是一个追求完美得人,我希望自己能将悲伤的一切,化成快乐,让它完美的结束。因为最终的痛苦还是属于自己,或许用这样的方式,可以减轻痛苦。

  人不能总是停滞在一个环境里,人应该不断的进步,不断地变化。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后,就会慢慢地长大,今天的离别,明天的痛苦,让回忆变得五彩斑斓,承载着不同的色彩,让我感到苦中有乐。我就像行色匆匆的人,跟着生活的脚步于朋友谈论遥远的未来,带着浅浅的忧伤感叹时间流逝得飞快。现在我失去了她们,记忆却不断涌现出她们的面貌,我拼命地想学会遗忘但发现自己很难忘记不忘记的东西,便是那段真挚的友谊。尽管我追求完美但我发现,让回忆太完美就是失去了它原有的价值。追求完美的人总是残缺的,但同时拥有残缺于完美,世界才是一个完美。既然这样,不如让回忆中留下残缺,这应该也是一种美,一种让我们这群才懂得离别的小孩能够接受的美。

  六年,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对我而言,是一个很漫长而充满快乐的时光,也是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六年,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活?酸甜苦辣咸,就像五味瓶一样,回味无穷。六年,又是怎样度过的呢?与朋友一起度过,于朋友一起共担风雨,一起受老师的表扬于批评,总之好似一起做,坏事一起干。从来没有想过分离,虽然一起承担锅风风雨雨,但是到头来的悲伤却不能一起分享,心中的音乐从此为一个人演奏,而不是一群人了。在这六年里,我过得有滋有味,受过表扬也得到过批评;让全班以我为中心,也成为过许多人的公敌,也当过默默无闻的小草;有快乐,有尴尬,有窘迫,当然也有忧伤。这样的回忆,都让我十分留恋,真的很不想离开那个曾经我真心爱过的集体。我知道狮子座的我走到哪里都不能被忽视,尽管我知道离开自己的旧朋友,会有新朋友来代替他们,可是我很不愿意,但又必须再见,因此,我很难选择。

  我讨厌做这样的选择,我不能把握住正确的答案,分不清正误。我觉得这种选择题,选对是错,选错是错,不选还是错。再见,还是再次相见?它一直缠绕在我记忆深处,既然不知道,就把它留在这里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