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雨中画卷_650字

雨中画卷_65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爱雾,爱它的朦胧,爱它的缥缈;有人爱霜,爱它的洁白,爱它的淡雅;也有人爱露,爱它的晶莹剔透,爱它的娇小玲珑。我却爱那温柔无私的雨。

  一早醒来,便看见窗外灰蒙蒙一片。仔细一看原来是牛毛似的细雨。就像朱自清在散文中所描绘的那样:“春雨象牛毛,象花针,象细丝……”推开窗户,一股湿润而又新鲜的空气侵袭着我整个面额。看着这轻柔、飘拂的雨丝,又让我想起了韩愈的一句诗“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看着此情此景诗中的感受在眼前仿佛就能体会。

  在这如烟似雾的细雨中,大地上的一切都显得如此宁静美好。一座座高楼在雨中静默着;孩子们在雨中欢笑着,追逐着,露出一张张充满生机的小脸。啊,雨中的人儿也是这样的美丽、可爱。刚刚绽露芬芳的花朵,刚刚露芽的绿叶上,全是清凉甘甜的细雨。噢,这哪是花儿、叶儿,分明是一个个彩色的梦幻。细细的雨滴飘落在河水中,泛起层层的涟漪,溅起朵朵的小水花,透过迷蒙的、一望无际的雨幕,我不禁浮想联翩:假若这水中再浮游几只洁白的鸟,那该是一幅多美的图画呀。

  望着这美丽的雨中即景,我不禁怦然心动,不由自主的漫步在细雨中,让缠绵的小雨打在脸上,洒在身上,感觉好像是孩子的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在抚摸着我,柔柔的,凉凉的。雨落在地上,活蹦乱跳的,犹如一颗颗洁白无瑕的珍珠。霎时,我觉得雨那么可爱,那么纯真。

  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仿佛是一副美丽的画卷,简直妙不可言。在这雨中,你能忘掉一切烦心的事,如痴如醉,留恋忘返!心灵随着雨丝飞扬。我深深地被这幅画卷陶醉了,任凭雨丝洒落在脸上、身上,却舍不得离开半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