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生命的真谛_900字

生命的真谛_9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分享是一种博爱的心境,学会了分享,也就是学会了生活。

  古往今来,有许多人都学会了分享,同时他们也学会了生活。

  像胡适先生,他曾写过一篇《我的母亲》。在胡适先生小的时候,他的母亲总是在半夜叫他起来,让他说出今天做的事,然后教育他是否作对了,如果做错了也不免要责罚他母亲与孩子分享那认错的半夜,那教育的半夜。试想,如果没有这样一位与胡适先生分享教育,分享错误的母亲,那么,当今世上会有这样一位伟大的中国文学家吗?

  其实,分享是一种教育,同样,也是一种快乐。快乐是人一生的精神支柱,而分享快乐是一个人在社会行径中制胜的法宝。如果你是一个爱同他人分享快乐的人,那么,你将在你的社会行径中畅通无阻!

  古诗中写到:“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当李煜独自凭栏,当他独自伤感时,当他需要有人分享他的悲伤时,有谁与他共同分享?又有谁替他承担了?他的国家在风雨中沉睡,他只能向风儿寄托他的哀思,向雨儿倾诉他的悲苦。淅淅沥沥的一场春雨与他共分享了他的痛苦。春雨纷纷,替他带走了一切哀伤。原来,有时需要分享的不只是快乐,还有悲伤与痛苦啊!

  有句话说得好:与人分享快乐,一份快乐就变成两份快乐;与人分担痛苦,痛苦就变成原来的一半。这不是和“捆绑苦难”的道理一样吗?是啊,两个人一同承担,总比独自一人承担轻松的多啊!

  试想,当你伤心、痛苦的时候,如果有人与你共同分担,那么你的痛苦会减少一半;而当你快乐的时候,如果你将你的快乐与他人分享,那么你的快乐会增加一倍。我想,分享对人的一生会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一个人不愿意与他人分享痛苦,那么他将永远徘徊在痛苦的边缘上,一个人独自的咀嚼痛苦的滋味,他会更加的痛苦;如果他不愿意与特人分享快乐,那么在甜蜜的事情也会淡而无味。

  还记得那个让梨的孔融吗?他总是选最小的梨吃,将大的梨留给他的家人,但他从未后悔过,反而他还很开心。他不仅自己快乐,还让他的家人分享了这份快乐,这份亲情,这份关爱。是啊,分享也是能够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亲情的。

  分享是一种思想的深度,深思的同时,你便分享了朋友的痛苦与快乐。分享是一种生活的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时,也明白了存在的意义。快乐的分享,痛苦的分享。在你与人分享的时候,就肩负着一份责任。

  让他人更快乐,让痛苦全部溜走,让阳光洒遍你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鼓起勇气,去分享他人的生命,同时,也让他人来分享你的生命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