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寻找足迹_700字

寻找足迹_7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在悠悠流水中,水走了,留下的只是那些不为人知的东西。也许在那里面,有璀璨的星星;有黯然的灰尘。无论这是什么,它都能证明这是水留下的痕迹。

  在悠悠流水中,我看到了一老翁在渭河垂钓。也许是世事使他饱受风霜,他一直凝望着自己的鱼竿,好象在期待着什么。终于有一天,他展开了他的笑容,因为他不仅钓到了鱼,而且还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归宿,因为他相信,有一天他“终究会钓上鱼的”。

  在悠悠流水中,我看到了一代天子做出了伟大的决策,派遣张骞到西域。于是“丝绸之路”便在这代人的手中被打通了。在不久的之后,他毅然决定西征。西征的路艰难而险阻,也许他的军队将一去不复返,因为他们面临的毕竟是“匈奴”。但事实是证明他是对的。因为他相信只要有野心,就一定会成功。

  在悠悠流水中,我看到了赤壁处正是战火朝天,因为赤壁中有一个伟大的决策者,他正指挥军队,同敌人作战。也许是他运气好;也许是他通晓天理;也许是他懂得法术,“火攻那天正起东南风”。他为了这次的战争,历经了千心万苦。舌战群儒便是最好的证明。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为三国鼎立奠定了基础。不,应该说是他挽救了刘氏王朝。不管过去怎么样,后来的事实证明他是对的。因为他相信智谋可以夺取一切。

  在悠悠流水中,我看到了台湾海峡,数百支战船整装待发,随着一声炮鸣!它们出发了,它们去进攻台湾。也许是因为他们还想借台湾做最后的顽强抵抗,为朱氏江山留下最后一点希望。可是不管他的出发点是什么,日后的历史证明他是对的。因为他相信“做任何事都需要一个稳固的地方”。

  他的坚定,他的野心,他的智谋,他的思想。使他们在悠悠的流水中留下来,留下他们的足迹。同时也留下了许多值得深思的问题。

  于是我总会追寻水流过的地方,在那里找寻璀璨的星星和黯然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