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家_1200字

家_12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当我淌着汗珠,踏着夜色走进家门的时候,弟弟的欢呼声已经从书房飘了出来。只听见弟弟兴高采烈地冲着我报喜:“哥,爸爸今天投了新车牌,我们可以买新车了!”听了这既振奋人心又是噩梦般的消息,我不知如何是好?仰望那不再蔚蓝的天空,听到那不再清脆的鸟啼,我的心是如此难受,是那样的沉重。

  吃过晚饭,又是一个家讨会。在这次讨论当中,弟弟不亦乐乎地说:“真棒!以后我们可以自己开车去周游各地,增广见闻,方便多了!”妈妈也赞同地说:“以后下雨天就不怕你们会淋雨拉!”当每个人都开心地讨论着这辆新车诞生带来的方便和惊喜的时候,我的心一沉,这时候的我想到的不再是如何迎接新车,而是它的诞生将给我们生活的环境多造成一份污染,一想到这里我便难以释怀!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物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但环境保护的意识却是越来越薄弱了。汽车给人们带来了交通的便捷,也迫使我们笼罩在废气和噪音之中。纵横交错的公路,越修越长,越来越宽,吞蚀着越来越多的农田。人们追求更大的生存空间,享受舒适宽大的房子,蚕蚀着周围的耕地。耕地锐减,在不远的将来,地球会供养不起人类。又因为环境遭到破坏,生态也失去了平衡,也出现了温室效应和许多新的疾病,它们正破坏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而且正分秒必争的恶性循环着。

  回想起童年的故乡,漫山遍野覆盖着蓊蓊郁郁的树木,清澈的小河随处可见。可是今天,那绿树红花,那美丽的小河却被夷为平地,筑起了一条条柏油大道或是一幢幢高大的厂房,更令人瞠目的是昨日我们东莞人引以为豪的大运河,今天却成了闻名的“臭水河”。此情此景,那购车的念头已经从我的脑子里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的心中只有保护我们的生存的环境的念头!

  “爸爸,妈妈,我觉得我们还是别买车了吧!”我斩钉截铁地说。热烈的讨论突然间嘎然而止,每个人都突兀地望着我,疑惑地问到:“什么?”我很认真地说:“爸爸,您还记得我们今年回乡探亲的时候,看见家乡的变化吗?以往的田园风光现在变成了废气墟和臭水沟,都是工厂的污染和汽车废气惹的祸!我们虽然不能阻止它们的发生,但我们不应该雪上加霜了,我们应该好好保护我们的环境!”霎时间,全家人都陷入沉思当中!最后爸爸毫不犹豫地说:“好儿子,就听你的!没错,我们不应该贪图一时的方便而成为污染环境的一分子,为了我们的环境,也为了我们的后代,我们更应该好好保护它!车我们就不买了!”每个人都露出了赞同的目光,妈妈也笑了,大家都一致通过这样的决定。

  现在我还是如常地走路上学,但似乎心情分外轻松,觉得天空比以往更蓝,小鸟的啼声更清脆悦耳了!或许我们改变不了历史的进程,但我们深刻体会到保护环境的紧迫性,所以我们必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真正的做到,同在蓝天下,共爱一个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