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可怜的蚂蚁_600字

可怜的蚂蚁_6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可怜的蚂蚁

  今天,我在看电视时发现了几只小小的蚂蚁,就给蚂蚁丢了一块面包渣,我以为这么小的蚂蚁是搬不走面包渣的。谁知道,这么小的蚂蚁竟然能搬走我给它丢的面包渣,面包渣起码要比蚂蚁大十倍呀,真不可思议。

  蚂蚁搬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呢?我趴在地上认真观察起来。蚂蚁用前面的手抱住面包渣,用嘴咬住,往前拖,搬不走时,就用触角去摸别的蚂蚁,好像在说:“兄弟,帮个忙,帮完了我给你分一半。”两只蚂蚁齐心合力地把东西往回抬。我真想把蚂蚁抬的面包渣拿回来给别的蚂蚁吃,可是蚂蚁跑得太快,我捉不到它,它有六只脚呢。

  我又在窗户下花坛边放了一大块梨和一块面包,蚂蚁又爬来了,小蚂蚁搬不动,去叫了许多蚂蚁,说:“你们去叫别的蚂蚁来搬,那里的东西可多呢!”这些蚂蚁就分头去找别的蚂蚁。不一会儿,一串串蚂蚁跑来了,把梨和面包围住,它们喊着号子:“加油!一、二,加油、一、二。”一步一步地往自己的家里搬去,到了家门口,进不去了,真让人着急,我观察了很长时间,来帮忙的蚂蚁越来越多了。

  爸爸说:“趁蚂蚁还没有进家里去,我们赶紧用开水把它们烫死。”蚂蚁很多,它们也是生命,我真有点舍不得。又想到它们很烦人,我就闭上眼睛,狠心地把开水倒下去。有的蚂蚁在打滚,有的蚂蚁在哭,有的蚂蚁早已死去,有的蚂蚁像是在喊“救命!救命啦!”我真想去救它,可是它早已上了天堂。

  蚂蚁太可怜了,我真后诲杀死了它们。

  (重庆市丰都县实验小学三年级三班汪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