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风景依旧_1500字

风景依旧_15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学校放假,在家闲来无事,正巧二舅回老家,便尾随二舅回去。

  很多年没有回到红霞村了,记得小时候曾来过一次,那时还小,记忆力不强,但依稀还记得一些风景,总的来说那里给人安闲、宁静的感觉。

  过了城市,很快就到了郊区,老远就看到一个十字路口正前方安放着一块大石碑,很老,很旧,上面长着一些青苔,柔柔的,很地面上青青的小草构成一幅和谐的画,石碑的表面有着条条凹入的痕迹,勾勒出三个字“红霞村”,还记得小时候,我和村里的小孩拿着杂草塞住这些凹缝里,那时走的时候杂草还在,现在没有了――这是当然的――大概是村里的阿叔阿嫂气呼呼地整理好的吧!

  越过石碑,还有一段泥土路要走,这时,天刚下过雨,泥土很软,自行车的车轮都陷进去了,根本骑不动,无奈,我只好下车推着车子前进,脚同样也陷进去,这样一提一拔地走路还真像一只企鹅,泥水溅湿了我的裤腿,脚也脏兮兮的,不过,这样悠闲地走在乡村小路的感觉还真不错!

  转了个弯便看见一条黄泥路伴随着一片绿色蜿蜒着伸向山上,两旁先是一排排的大树,这些树木青翠茂盛,树上依稀能够看到几只小鸟,然而耳朵听见的却是成千上万的鸟儿的合奏曲,我不禁有些懊恼,这树太茂盛了,遮住了我的眼线,住在城里的我不可能在同时听到这么响的鸟叫声,这时的我真想扒开树丛和小鸟一块玩。

  走过了树林,看到的就是红霞村了。

  一片片的农田,绿荫荫的,有水稻,秦椒等等蔬菜,一阵风吹来,农田转身变成了海,摇摇晃晃的,不禁让人感到这些农田正以热烈的舞蹈欢迎我们。在农田与农田间的小路交叉处,总会有一些小屋子,那些房屋并不是用城里的红砖建成的,而是用地道的石头那样随便盖成的,小小的,矮矮的,那些房屋并不是人们住的,而是放一些种子,农具,农药等等一些农用品。真正的房子坐落在小路两旁,那些房子可就不是随便搭成的,毕竟是人住的,太粗了,风一刮就倒了,住在里面的人不就遭殃了吗?所以,这里的房子规矩了一点,不是用石头,也不是用红砖,而是一种灰色的砖搭建成的,屋顶是中间突出,两侧倾斜,这些装置并不是和江南水乡一样用来方便排水的,而是在里面可以悬挂东西,屋顶是用瓦片铺成的,在低低的屋檐边都用大石头固定住,下面垂着一串串食物,有玉米、红枣一些即食食物,顽皮的孩子总会在屋檐下四处寻找自己喜欢的食物,一旦找到了就抓下来塞进嘴巴,填得嘴巴鼓鼓的,大人见了,也不生气,知识拍拍他们的头,笑着说:“小顽皮!”我记得当时我也是他们队伍中的一员,只不过那些我熟悉的脸孔变成陌生的脸孔罢了,听大人说那些小伙伴都出山了,在外面读书,见不到了。

  在村里,中年男子和女子是不常看到的,男人要下田,女人要在家里干一些家务活,带孩子。所以,常看到的都是老人和小孩,老人们常常会聚集到一幢屋子下,搬几张凳子,拿几盘花生,煮几壶茶,就可以悠闲地聊天了,孩子则在一旁嘻嘻哈哈地玩耍,或者趴在老人腿上睡大觉,老人却不介意,反而笑呵呵地哼起睡眠曲。

  一路走过,青翠的大树,唧咕的小鸟声,璀璨的小花,芬芳的花香,哗哗的流水声,碧绿的湖水,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清新的空气,小孩那恬静的睡容,大人手中那刷刷的刺绣声,老人那盯着小孩宠溺的眼神,一切都是那么安静,感觉大自然此时此刻正包围着你,

  我也贪婪地吮吸着这难得的空气,脚下清凉的爽意更让我心旷神怡,我的神经在这一刻完全放松了……

  很快地,我就走到姥姥家门口,姥姥这时不在家,那么一定就在刚才路过的老人区了,脚走得有些酸了,便坐在姥姥那有些湿还长着一点点青苔的台阶上,反正全身都脏透了,在沾湿也没关系。

  姥姥家门口依然是那个养着鱼的鱼塘,水依然清得很,周围依然还是那些青葱的大树,篱笆旁依然开着雪白的的茉莉花……鸟语花香,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那些风景依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