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打碎鸡蛋的发现_800字

打碎鸡蛋的发现_8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沈冲,过来吃鸡蛋!”一年前的一个早晨,妈妈催我去吃早餐。我兴冲冲地跑到厨房,心想:今天又能吃到最喜欢的煮鸡蛋了。我拿起鸡蛋,正准备剥,突然,鸡蛋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从我手里滑了下去。我难过地捡起鸡蛋,洗了洗。咦,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鸡蛋上的碎壳都形成一个有规则的图形呢?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发现这个图形中间的纹络较密,旁边的纹络较疏。我开始以为这是巧合,就没在意。

  第二天,我在阳台上浇花,无意中发现一只小蜘蛛在织网,便满怀好奇心地停下来看。猛然间,我发现蜘蛛网的纹络和鸡蛋碎壳的纹络完全一样!

  一连串的“?”在我脑袋里闪现出来,好奇心极强的我陷入了沉思。蜘蛛为什么要织这样的网呢?噢,这一定是因为这种网不容易破。可是蜘蛛网为什么和鸡蛋碎壳是“双胞胎”呢?……

  对了!

  我得出一个初步的结论:鸡蛋上的图形的形成,是由于外界对它的冲力从图形的中心而入,而压强又向四面扩散,被打碎的面积越来越大,压强也越来越小。

  可是原因是不是这样呢?

  我在《新世纪青少年科普经典》系列丛书中的《物理趣谈》里找到了一篇很有参考价值的文章《安全帽为什么是半球形的》,上面说:“一个物体的牢固程度,除了与本身的材料强度有关之外,更重要的在于它的外形。据测定,能经受外来冲力的最好形状是球形等凸曲面,这是因为,凸曲面能把受到的外加压力沿凸曲面分散开来,而且各处的受力比较均匀,这就使半球形壳体具有较大的刚度。”

  果然如此!我激动得差点摔倒。我在同一本书上看见过一个知识:“接触面积越大,压强越小;接触面积越小,压强越大。”同样的道理,鸡蛋摔到地上,受到的冲力是很大的。这样鸡蛋可就受不住了。鸡蛋打碎了,起初只是一丁点儿的面积,可“接触面积越小,压强越大”,周围的蛋壳也破了,正如刚才我所说的,“被打碎的面积越来越大,压强也越来越小”。这样下去,直到压强变得越来越小,小得蛋壳碎不了了,被打碎的面积也就不再扩散,拿起鸡蛋一看,就产生了这样的效果。不信你们可以试试,慢慢地压碎鸡蛋壳,壳上就会出现一小块“蜘蛛网”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