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终于揭开了一个谜_800字

我终于揭开了一个谜_8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小蜜蜂,嗡嗡嗡,飞到西来飞到东。”这是我小时候经常唱的一句童谣。可是有一个问题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蜜蜂会“嗡嗡嗡”地叫呢?

  经过观察,我发现蚊子和苍蝇在飞行时也会发出同样的声音。于是我想,是不是它们有一个特别的发声器官,能发出这样的声音呢?可我始终没有找到明确的答案。这个问题总是憋在心里。

  后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我终于找到了答案。一个盛夏酷暑的中午,我无聊地躺在扶手椅里打盹。忽然,一只讨厌的蚊子打算侵略我的“地盘”,挥舞着它的武器——尖嘴和翅膀。我厌恶地伸出汗津津的手,随便一抓,没想到竟把那只可恶的家伙给抓住了。咦,怎么刚抓住它,声音就没了?哦,可能是一时受了惊吓,当然就目瞪口呆、张口结舌啦。

  我正准备把它捻死,可脑子里一个问题像火花似地闪现出来:会不会是翅膀扇动发出声音的呢?我把那只倒霉的蚊子从手心里捏出来,用指尖轻轻地捏住了它的肚子。我紧盯着这微不足道的小东西,只见它的翅膀飞快地扇动了起来,嗡嗡地叫着,声音响亮而凄惨。它正挣扎着想从我的手里逃出来。我赶紧用另一只手捏住它。我又试了几次,发现了一个规律,每次它发出声音时,总是在翅膀扇动的时候。看来,问题就出在翅膀上!

  为了进一步了解,我又活捉了一只苍蝇。因为它的翅膀和身体合在一起,所以我只好捏住它的头。结果跟上面一样。

  从那以后,我只要一遇见科普书,就迫不及待地翻开目录,查找这个问题。工夫不负有心人,有一天在《新世纪青少年科普经典》上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我们的耳朵只能听到每秒钟20—2万次左右的空气振动频率所产生的声音。低于或高于这个频率的声音,我们都无法听见。蜜蜂每秒钟翅膀扇动250次;苍蝇每秒100次;蚊子则高达1000次。我们所听到的“叫声”正是它们翅膀扇动所发出的。而另一些昆虫,比如蝴蝶,每秒钟扇动只有6次左右,所以我们听不见它们发出的声音。

  原来如此!我高兴得差点儿叫出声来。我终于揭开了这个谜!

  我常常想,我们所面对的大自然正像一篇永远读不完的迷人的童话,蕴藏着无穷的奥秘。揭开大自然神秘的面纱,你才真正地发现,世界是多么神奇,多么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