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冰冷的雨_700字

冰冷的雨_7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抬起头,向窗外望去,惆怅中猛然发现天已经暗下来了,稠稠的,凝聚着的,是化不开的浓。望去,对面马路上的路灯,在黑暗中绽放光晕,是那样扎眼、刺目。

  定睛再看,不经意间窗户上又多了几道水痕。细细地,小心翼翼斜伏在玻璃上。

  “咦?下雨了!”猛然间惊醒,所发出了惊叹。酸酸的,甜甜的。是烦恼、忧愁,是喜悦、兴奋。

  雨,那样的令人琢磨不透,忽小忽大。繁乱间竟不失秋雨的优雅。雨静静地,无声地落在树叶上,顺着叶脉而下,挣扎着,最终无力地坠向地面,荡出了个小圈圈。

  我心不在焉地坐着,被教室的灯光包围着。但思绪却挣脱出去了,飞出了好远好远。我只是傻愣愣地盯着外头,遗忘了同学,遗忘了老师。怔怔的,目光消失在了远处的暮色中。

  心中的忧虑不禁如烟般弥漫起来。说不清楚,也许只因为学习的负担,或者是家长的期望吧!

  对面教室的灯一盏一盏地熄灭了,仿佛黑暗中只剩我们。

  “铃~~”一声悠长的铃声响起,荡漾在校园里。分不清是上课还是下课。只知道早已无心听课的我们终于被释放出了这个孤立的囚牢。

  天,依旧下着雨,渐渐地由小变大,但我们并没有躲避。而是迎了上去,任雨滴疯狂地拍打。雨,自然的宠儿,接受她的洗礼,不能说这不是一种荣幸。

  我拼命呼吸着教室外头的空气,夹杂着淡淡的泥土味儿,那是一种释放!

  骑着自行车,飞驰在马路上。那雨越来越大,那雨越来越无情,只为她的使命,直直往下落。打在我的头上、眼镜上,没有一丝怜惜。这倒也不失秋雨的冰冷!

  渐渐的,视线模糊了。只剩暖暖的街灯投射在漫满水花的镜片上,映出的一朵朵金黄色的朦胧的小花。

  雨小了,又大了,我只有骑着同样湿湿的自行车无奈地加速着,骑向不远的家。

  到了家,衣服湿了,头发湿了,心也湿了,整个人都是湿的。

  雨水冲刷走了我身上一天沉积着的尘埃,也冲刷走了我心中的一处淤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