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做事得一心一意_350字

做事得一心一意_35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从前,鸟和鸡都不会飞,一遇到危险只能跑了。因此,它们都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像凤凰一样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

  有一天,鸡和鸟两兄弟去找凤凰大姐,向她请教飞的本领。凤凰对它们说:“要想飞那就要练好臂,不仅要不怕苦,不怕累,还要练好眼力,要用心学才能成功。”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鸟始终专心致致地学习飞的本领。可是鸡呢,刚开始还学得不错,后来就三心二意,练了几下后竟然偷着去捉虫子吃。

  就这样,一年年过去了。几年后的一天,鸟可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了,连忙回家向妈妈报喜去了。而鸡呢,半途而废,只能从地面飞起一点点,艰难返回家里。后来,它在半路上被一户人家捉去了,并把它养起来,准备等到过年的时候宰杀掉,成为了人们桌上的美味佳肴。

  从这个小故事,告诉人们:如果想要做一件事,就得专心致致地学,不能三心二意,不能怕苦怕累,否则将一事无成,前功尽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