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双手的力量_1200字

一双手的力量_1200字

2009-11-14 来源:网络资源

  五月十二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地震,在此地,几万人受伤,几万人死亡。地震的恐惧笼罩着全国。我们被这突如其来的地震吓呆了,但没有失去理智,党中央迅速做出解救方案。在废墟下的人们没有放弃生的权利,他们一点一点利用自己的智慧等待救他们的人来临,他们很相信集体的力量是最大的,所以在地震来临后,他们并没有感到寂寞,感到惊慌,他们用自己的信任,救出的自己。在此期间,那一幕一幕让人感动,让人忍不住掩面哭泣的场面,不仅让我们默默为他们祈祷,为他们祈福……

  映秀县是地震最严重的地方之一,在这个纯朴的地方,在这个几乎不为人知的地方,一个中学内发生了一件令全世界都为之动容的事件。

  地震还没有发生,一位老师正在给学生们讲课,老师尽心尽力地讲着,学生们也都全神贯注地听,可是一件让他们始料未及的事情发生了:地震了!那位老师,那位可爱的老师,他张开双臂,护住桌子底下的四个学生,就像是老鹰袭来,鸡妈妈护住小鸡一样……最后那四名学生获救,可那位老师,却永久地离开了我们……是什么力量让这位老师有这么大的勇气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四个生命!他的妻子,在遗体挖出来后,仔细的为她的丈夫擦洗,一点一点的擦,她的泪忍不住流出来后,她还是坚强地为丈夫擦完,她坚强地看着丈夫被活化,然后将骨灰紧紧抱在怀里,在湖南卫视的晚会上,她将丈夫的头发给了丈夫的妈妈,她说要让丈夫落叶归根。她的坚强让我们有什么感慨?我感到惭愧!

  惭愧我的懦弱!惊叹她的坚强!我不知她是用怎样的心情面对丈夫的死亡,或许她心里是非常痛苦的,可是她要让在天堂的丈夫看到自己很坚强,让丈夫没有负担的离去。我被她的坚强感动。我的泪就像是泉水一样,没有尽头的流着,我心里面酸酸的,疼疼的,他的无私,他的老师气概,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感动。当他双臂张开时,他的灵魂已经升华,他的精神是全世界人都应该学习的!虽然我们没用能力让他们复活,但我们有让他们渡过难关的能力!他们在废墟里等着我们的援助,我们应该竭尽所能,去帮助他们,温暖他们。我们中国十三亿人,一人一元就是十三亿,那就是汶川县几万人的生命啊!

  他们的生命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应该用我们的力量来帮助他们!

  在汶川的一所中学的宿舍,仅仅救出了两名学生,他们恐慌的面孔,他们微薄却紧促的呼吸,两条生命,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被我们救出。我们感叹生命的脆弱,却又惊叹生命的顽强。也许,生命总是一个“?”我们在不断探索她的意义,却发现它其实很简单,它用一个字组成:爱。如果没有爱那这个世界有什么好留恋,有什么值得活下去的理由。这次的地震将中华儿女的爱充分表现出来,我们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汶川的人会从死神手中逃过来。当人们一起为他们祈祷时,死神也被感动,他将手中的生命一条一条放生,他被爱催眠……

  全国人伸出自己的手,拉住灾区的灾民,把他们从死神手中拉回来!用自己的手挽救一条生命,这总比看着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失去好吧!伸开双手,温暖灾区的灾民吧!上帝一直很公平,只是人不知道如何去珍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